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金山
子金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1,361
  • 关注人气:2,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龙女决定私访,大和尚胸有成竹——燕山龙影

(2018-11-16 08:32:01)
标签:

文学

文化

神话故事

敖然

道衍

分类: 影视故事:燕山龙影

54

燕都的一处山洞中,敖然正倚在石壁歇息,朱龙婆在给她检查胸前伤口,敖亮在一边愤愤不平。

朱龙婆心疼的看着敖然:“小妹呀,我怎么看这像是龙爪伤的?哪家孽龙对小妹耍流氓?抓这么狠,给嫂嫂说是谁干得,嫂嫂上门找他去!”

敖然却满不在乎:“哪来的孽龙敢欺负我敖然?这伤是我自己抓的。”

敖亮伸了伸舌头:“姑姑疯了?自己抓自己,这是打算体验侄子被老爸揭鳞的滋味?”

敖然却点头认可:“不错,姑姑疼你,就想知道咱们敖亮当初受的啥罪。”

朱龙婆摇了摇头:“不对,小龙仔受惩罚时说是揭鳞,其实也就揉搓几下,哪能像这样没深没浅?”

敖然显然不愿被追根问底,赶紧穿好衣服询问敖亮:“小龙仔,姑姑让你打探消息,你打探到了什么?燕王给我们修建龙宫是不是动真格的?”

敖亮发誓般证实:“那还有假?为了造一座啥样的龙宫,听说明天要在燕王府考较和尚道士,让他们当场赌斗,说了,谁胜了的谁就是全国教头!”

敖然被引起了兴趣:“谁跟谁赌斗?赌斗什么?较量武功还是较量法力?”

敖亮摇摇头:“不知道,燕王府戒备森严,听说守大门的都背着硬弓,箭头上有剧毒,野猪山猫沾边就死,俺的龙鳞又薄又嫩,哪敢随意去那鬼地方?”

朱龙婆大大咧咧:“管他们造个啥样的?大房子没啥用,不能垫饥,不能解馋,不能解渴,龙睡觉身边有水才舒服。”

敖然却依旧兴趣不减:“还是我去吧,总要弄清楚,他们是否打算放出哥哥。”

潭柘寺大殿内烛光下,道衍、姚瑶、德光在复盘与刘伯温的对局。

姚瑶琢磨:“刘先生故意在棋盘上摆出一个八臂哪吒的图样,这样子又酷似一座庙宇,难道不是在提示:若想建皇城,先造哪吒庙,打算用哪吒庙镇压恶龙,合情合理!”

德光赞叹:“招法真棒!拉大旗作虎皮就是这意思吧?”

道衍冷笑:“招法?聪明过头就变为愚蠢!造哪吒庙镇压恶龙,无异于唯恐天下不乱!”

姚瑶显然不认可这点:“刘先生愚蠢?”

德光嬉笑插言:“他要愚蠢天底下就没有聪明人了。”

道衍耐心解释:“建造哪吒庙,无异于引火烧身,三条恶龙在燕都四周伺机而动,一座哪吒庙,足可以让它们把燕都搅个天翻地覆!”

姚瑶看来还是有些疑惑:“这就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吧?”

德光看了看师父:“那不是师父已经胜定了?这可是师父的好机会,一场较量,天下扬名!”

道衍训斥:“佛门弟子,想的是光大佛门,贫僧怎会挂念个人得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