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金山
子金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6,164
  • 关注人气:2,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仙与妖怪有什么区别——燕山龙影

(2018-10-09 07:07:05)
标签:

文化

传奇

朱龙婆

姚瑶

神仙与妖怪

分类: 影视故事:燕山龙影

24

朱龙婆点头认可曾姑娘的聪明解套办法:“姑娘好聪明,今儿这事就算过了,老婆子就觉得咱俩前世有缘,不瞒你说,一直觉得你跟我的独生女有几分相像,敢问姑娘,是不是姓刘?”

曾姑娘摇摇头:“姓刘?大婶怎会认为曾氏医馆的坐堂郎中会姓刘?”

朱龙婆恨恨开口:“有个名叫刘伯温的用过这耍赖法子,你们莫不是本家?或者师徒?”

曾姑娘摇摇头:“刘伯温?从小就听说过此人,大明军师,我们平民人家怎能高攀得上这等高人?”

朱龙婆:“高人?不瞒姑娘,老婆子小时候也得过高人指点,会点小法术,姑娘想不想开开眼?”

曾姑娘有些出乎意外:“你会戏法?那就露上一手,也让小女子领教一二。”

老伯插言:“不会是什么减肥大法吧?”

朱龙婆稀落老伯:“老头儿,想头朝下耍把戏了?你们随我来。”

朱龙婆带着曾姑娘、老伯站在小河边,对河面念念有词施法,河水突然倒流,随即旋起一个水柱,水柱直入朱龙婆口中,一瞬间,小河竟然断流,一条鱼尾巴还在朱龙婆嘴唇外扭来扭去。

朱龙婆张口将河水喷出,小河迅即恢复原貌。

曾姑娘与老伯全都惊呆了,曾姑娘质问:“你是神仙还是妖怪?”

朱龙婆大笑:“哈哈……神仙妖怪有区别吗?”

曾姑娘神色肃穆:“当然不同,帮助人的是神仙,祸害人的是妖怪。”

朱龙婆反问:“有没有既祸害人又帮助人的?”

曾姑娘回答有些迟疑:“大概有吧。”

朱龙婆点点头:“那就是我!告诉你小姑娘,老婆子一口能吸干五湖水,若要对准长州城喷出,那会怎样?”

曾姑娘断言:“那你就是妖怪了!”

朱龙婆厉声逼问:“快说,与刘伯温到底啥关系?不然怎会用他的法子破解我的法咒?”

老伯拦在了曾姑娘身前:“认错人了吧?我家小姐不姓刘,也不姓曾,姚门世代行医,只是因为我家少爷着迷佛法,出家当了和尚,小姐苦劝不听,一怒之下改姓为曾,就因为大少爷现在是僧人,僧字走人即是曾,明白了吧?”

朱龙婆瞬间愣住了,急切询问:“小姑娘姓姚?姚瑶就是你?”

老伯点点头:“我家小姐芳名曾瑶瑶,怎么了?姚瑶得罪谁了?”

朱龙婆追问:“你哥哥是道衍和尚?”

姚瑶也点头认可:“哥哥佛法度人,妹妹岐黄济世,得罪你了?”

朱龙婆喜出望外:“是姚瑶就成,不用瞒你,你那秃驴哥哥囚禁了我的丈夫,现危在旦夕,请你跟我去救命,你去不去?”

姚瑶点点头:“救人解难,医者本份,去就去!”

老伯插言:“小姐,这婆娘三分邪气,三分凶气,三分傻气,正气最多一分,不能跟她走!”

朱龙婆大怒:“老头儿多管闲事!”

朱龙婆一张口,一股水柱喷出,把老伯直接冲回了曾氏医馆。姚瑶立即劝阻:“别行凶!我跟你去就是,你哥哥被关在哪里?”

“在城北!”

“城北?城北几里?”

“三千多里!”

朱龙婆瞬间现了原形,巨大的龙尾卷起了姚瑶,将姚瑶驼在了背上,姚瑶一下乘龙飞上了蓝天。

天空:一条红色巨龙!下方:倾盆大雨,电闪雷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