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金山
子金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1,361
  • 关注人气:2,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皇帝吃了哑巴亏——狗血少年时代

(2017-05-31 08:08:05)
标签:

野史

传奇

阿瞒

小皇帝

蹇硕

分类: 民间传奇:少年曹操

50

小皇帝这几天腻烦透了,憋了一肚皮火却没处发。

自从见到乔柔之后,那能令心一动一动的小模样就没离过朕的脑袋,原以为一道圣旨就能让乔太尉乖乖送女进宫,之后捉迷藏就算有个舒心玩伴了!可是,那个可恶的阿瞒偏偏弄错了朕的意思,竟然借口奉旨将小美女放行去了江南!

偏偏还不能将阿瞒治罪,那小子手里攥着亲笔圣谕,说啥圣旨说的按照武圣孙子说的办,既然办了也就办了,天子亲笔哪能说改就改?

臣下这么听话当然是大好事,可是,小皇帝却感到自己管不住自己了,这几天乔柔的样子竟然从脑海来到了眼前,不管哪个小宫女来伺候,小皇帝第一眼望去都是乔柔在走来,等醒悟看错人之后,那就成了世上的一切都没有了意思,就连吃饭也不香了!

不是吃饭不香,干脆就是从不觉饿,一连几天酒肉都变了味道,米饭总觉得馊了!

很快,小皇帝变得只能躺在床上,头缠一块白布,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

蹇硕不敢将实情说给张让这个宦官头目,但却不敢隐瞒到底,不得不请来了何太后。

何太后闻报小皇帝中邪,急忙来到小皇帝的寝宫,一见小皇帝的样子,大吃一惊:“这是怎么了?这奴才说你几天没有正经进膳了,小小年纪怎么就得了厌食的毛病?”

小皇帝闭目不答,一边的蹇硕跪下回话:“不敢隐瞒太后,万岁爷是被那个曹家的阿瞒气得!”

何太后有些惊奇:“曹大司农的儿子?那不也是个小孩子么?怎么就能气着了陛下?”

蹇硕回奏带着哭腔:“那小子人小鬼大,私下放跑了万岁爷看中的一个小姑娘,从那以后万岁爷就吃啥都不香了。”

何太后这下更惊异了:“阿瞒竟然大胆抗旨放人?陛下不治他抗旨罪?”

蹇硕有些语塞:“这……这小子亮出了万岁爷的几个亲笔字,说是遵旨放人,万岁爷无法辩解,才被气病了。”

“陛下写给了他什么?”

“这……陛下赐给了他一本兵书,在上面写了‘武圣之言犹如圣谕’一句话,曹阿瞒强词夺理,说武圣人孙子说了,兵者,国之大事,天子该管国之大事,该玩兵不该玩小姑娘,又说啥武圣说的,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是尊圣旨放走的小姑娘。”

何太后竟然笑了:“这个阿瞒不错,比哀家还会教导陛下,天子就是不该光顾着贪玩儿。”

蹇硕本想趁机告阿瞒一状,却没料到何太后如此态度,莫非还要因此奖赏那小子?赶紧转移话题:“可万岁爷怎么办呀?”

何太后不大在意:“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啥小姑娘这么宝贝?去传旨再弄回来不就得了?”

“这……是乔玄的小女儿,现在逃到了江南孙坚那里……”

何太后皱了皱眉头:“这就不好办了,两人都不好得罪,一个管兵,一个带兵,处置不好就会出乱子!”

“万岁爷这样子可不妙!”

何太后摇摇头:“这叫相思病,你们宦官不懂得这个,算了,小姑娘还不有的是?去再找个更俊的,立马就好!”

小皇帝一直在闭眼听着,此刻突然坐起来:“不要!我就要乔柔!她唱歌唱得好听!”

蹇硕也好似突然想起什么:“万岁爷,奴才刚才见到一个赶毛驴车的后生,那个自在劲儿就不用提了!”

小皇帝觉得新奇无比:“赶毛驴车?啥样子的?给朕弄一辆来,朕也要尝尝那个自在滋味!”

看到蹇硕如此机灵,何太后赞许的对蹇硕点点头:“中常侍张让给哀家奏报了,说是给你物色了一个唱歌更好听的,长得更俊、还会跳舞的小姑娘,陛下就不要总惦念那个乔柔了!”

小皇帝一把扯下头上的白布:“快传!”

蹇硕跪下询问:“万岁爷,是传中常侍还是传张府的那个小姑娘?”

小皇帝把白布摔在了蹇硕脸上:“笨猪呀?传膳!朕饿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