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金山
子金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1,361
  • 关注人气:2,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皇帝夜探曹府——狗血少年时代

(2017-03-20 05:11:41)
标签:

文化

传奇

小皇帝

曹操

蹇硕

分类: 民间传奇:少年曹操

 第九章:御驾亲临(39——41

  看看曹府静悄悄的大院子,小皇帝不禁感叹:“诺大一个曹府竟然一个守夜的也不要,曹大司农真是君子坦荡荡!这里让朕想起一句俗话:为人不做亏心事,不怕三更鬼叫门!” 

39

曹府后院花房中,乔柔已经早就来到,见阿瞒躺在花房值守人员的简易床榻上鼾声如雷,乔柔看着沉睡的阿瞒,欲待叫醒却又不忍,便拿出玉佩,默默坐在床前小木凳上看着阿瞒的睡相。

乔柔眼前似乎出现幻觉:阿瞒谯县梨园解围、蹇府杀人、花房啃梨、危机时面不改色,遇事时急中生智种种景象一一闪过眼前。

耳边响起了乔婷声音:“公子就留下吧,这是我的一片报答心意!”

乔柔幽幽叹息:“小阿瞒那,你究竟是个啥人?是英雄还是泼皮?是奸诈还是智慧?反正再也难以从乔柔心里抹去了!”

没想阿瞒突然出声回答:“乔柔,别走,走得阿瞒心里空荡荡的!”

乔柔大惊:“你没睡着?”

阿瞒翻了个身鼾声依旧,乔柔长出一口气:“原来是在说梦话呀!千万别是装睡……”

阿瞒却突然翻身坐起,两眼直勾勾望着乔柔:“乔柔,要么吃梨,要么五个香吻,你选吧!”

乔柔这下魂飞魄散:“阿瞒哥哥,哪有这样子羞人的?”

没想阿瞒却扑通躺倒,鼾声比刚才更加响亮了!

乔柔再也不敢说话了,心里惴惴不安:“这就是人说的梦游?要是这时候稀里糊涂杀人怎么办?”

犹豫再三,乔柔终于没有勇气将阿瞒唤醒,便把玉佩轻轻放在阿瞒枕边,心中默默祝祷:“阿瞒哥哥,姐姐把她那只玉佩给了孙家小哥,我的这一只就留给你曹家小哥吧!”

乔柔站起身,却发现阿瞒枕边还有几片写了字的竹简,拿起细看,不由赞叹:“好文采!”

乔柔犹豫了一下,将竹简塞入怀中,依依不舍步步后退,心不在焉之际,脚下碰翻了一个花盆。

阿瞒一个鲤鱼打挺伏在床下,高声喝问:“谁?小贼来偷东西?”

乔柔只得开口:“是偷梨小贼,不是来偷东西,是来送东西。”

阿瞒揉揉眼睛:“怪事儿!这梦做得这么奇怪,跟真的似的。”

乔柔不禁莞尔:“阿瞒哥哥,我俩大概都在做梦,乔柔蒙您数次搭救,说要报答,可世事难料,谁知道日后啥时见面?所以回来送给哥哥一件贴身之物,权当报答。”

随着乔柔的眼光,阿瞒发现了枕边的玉佩,伸手拿起:“这……这是小妹妹的念物?”

乔柔羞得面脸通红:“啥念物?权当两次吃梨的铜钱罢了,再说了,我们姐妹不是还欠你十枚铜钱吗?”

阿瞒顿时激动:“小妹妹,在阿瞒的眼中,这就是无价之宝!比小皇帝头上那顶冲天冠还要贵重!”

乔柔退到了门口:“阿瞒哥哥,人生苦短,相聚之刻更短,分手不易,可终究还要分手,姐姐与孙郎还在等我,但愿哪一日阿瞒哥哥再来给乔柔雪里送炭!”

阿瞒赶紧呼喊:“不要,再等阿瞒说一句话行吗?”

乔柔停住了脚:“你说。”

阿瞒表情激动:“既然分手,兴许永别,阿瞒不愿意看小妹妹这个样子,你能恢复本来面目吗?”

乔柔已经泪眼朦胧,默默走到花架后,洗去化妆,出来时,一个光彩照人的小美女站在了阿瞒面前。

阿瞒已倒了两杯红酒,递给乔柔,乔柔默默接过,两人碰杯一饮而尽!

情不自已,阿瞒引颈高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乔柔凄然接唱:“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阿瞒惊喜万分:“你会唱我刚写的几句歌词?莫非当真心有灵犀?”

乔柔不解释,点点头,决绝转身,打开房门突然愣住!

花房门口站着一人,是小皇帝,小皇帝身后站着蹇硕,再后面是十几名大内侍卫!

深夜最易动情,小皇帝痴傻一般,机械的随着乔柔的退步走进花房,口中喃喃:“好美的歌,好美的词,好美的人,好美的夜!”  

阿瞒突然看见小皇帝,一时愣住。

蹇硕细声阴笑:“曹大少爷,皇上来亲自检验江南孙公子了!”

小皇帝询问:“检验什么?怎么检验?还要朕亲自动手?”

阿瞒给乔柔递了个眼色:“皇上?亲自给阿瞒来送签名兵法了?”

见阿瞒与乔柔要跪下,小皇帝皱了皱眉头:“免了吧,受人磕头最烦人了!蹇硕,你的那一万铜钱还没上缴吧?”

蹇硕不明白小皇帝啥意思,只得赶紧作揖:“万岁爷,明天奴才一准凑齐。”

小皇帝点点头,随即答复阿瞒:“朕也明天一准赐给你签名兵法。”

蹇硕明白了,这还是准备空手套白狼呀!赶紧提醒:“万岁爷,咱们半夜到此干啥来了?”

小皇帝这才回过神来:“不错,是来见识一下阿瞒的美女小侠客的,难道还要朕亲自检验她的武功?”

蹇硕提示:“检验武功?该先验看一下是男是女吧?”

小皇帝这下乐了:“这好玩儿!朕亲自动手!”

乔柔一下脸色绯红,阿瞒脸色顿时煞白!

看看阿瞒与乔柔的惊恐神色,蹇硕暗自拿定主意:“咱家就是不说出你是乔太尉女儿,你们还能有脸自报家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