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萱宜的旧时光
萱宜的旧时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95,880
  • 关注人气:2,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2008-11-14 08:36:08)
标签:

单身女人

青虾

鸡粉

瓷勺

杂谈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女人年过三十未嫁,一同事问我们认识大龄男青年不,条件是忠厚老实,相貌端正,有一定经济基础,未婚。这条件的男人难寻呀,但凡这几个条件都具备哪还有单身,就算单身有无数年轻女子盯着呢,女人的年龄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我们问及该女的情况,年方三十有二,有房有车,我们几个长舒口气,异口同声:“那还嫁什么呀,一个人的日子多滋润呀。”

 

  身处在婚姻中的男女,有的时候真的是羡慕单身男女,没有感情纠缠不清对彼此的伤害,没有生活琐事的羁绊,不会为生活习惯的不同喋喋不休的争吵,单身男人可以出去跟狐朋狗友对酒当歌到半夜回家,也不用担心进门看到女人幽怨的神情,抑或一场暴风骤雨般的争吵。单身女人没有男人迟迟不归,一遍遍拨打他的电话,自怨自艾的在灯下独守的烦恼,更可以潇潇洒洒的约上闺密逛街,做美容,喝咖啡,哪怕是边走边聊的消磨一整天的时间,也不用看时间,担心家中那个待哺的男人。单身的女人不会有烹饪的烦恼,有兴致了备一桌饭菜,一锅汤犒劳自己,没人挑剔你的厨艺,自己喜欢就好,累了心烦了,一包方便面,哪怕是小零食也可以打发自己。自由,是人们追求的一种生活境界。

 

  但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是完美无缺的,自由生活也一样要付出代价。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会有越来越多的感触,约闺密聊天、散心的机会越来越少,即使约出来也是来去匆匆,你指责她重色轻友,可她才不在乎你的感受。突然患病,你发现想喝杯水,去药店买药,或去医院楼上楼下的挂号缴费,都需要拖着病体自己做,身边没有一个问寒问暖的人,只能委屈的打电话给家人。趁着病情好转,赶紧去超市给自己买点想吃的小零食,回家拥被摊开各式零食一样吃一点,安慰一下病中的自己。病痊愈后,阳光灿烂的日子又回来了,但你担心病早晚有一天还会再来。也许有一天你兴致勃勃的做了一桌子菜,播放音乐准备享用,拿起筷子那一瞬间你会突然兴致索然,孤独感侵袭着你的身心。

 

  所谓围城一说,不过是饱汉子不知道饿汉子饥的一种说辞。两个人的生活,就像舞台上双人舞的表演,想要配合得完美无缺,就需要台下无数次的磨合,否则就会出现瑕疵。单身生活,就好比一个人的独舞,一场美艳绝伦的孤独演绎。

 

 

                               虾泥薯球

 

材料:青虾、土豆、糯米粉

调味料:盐、鸡粉、胡椒粉

做法:

1、土豆去皮切四块煮熟,放入保险袋中压成泥备用。

2、青虾去壳,去虾线洗净,用刀拍成散,用刀背将虾剁成泥备用。

3、将虾泥、土豆泥、盐、鸡粉、少量胡椒粉、两瓷勺糯米粉伴均。

4、用手将混合好的原料搓成薯球,放入蒸锅中蒸5分钟即可。散青葱点缀。

 

萱宜温情提示:

1、胡椒粉放一点即可,多放会盖住虾的味道。不喜欢不放也可以。

2、虾泥不用剁很散。

3、放少许糯米粉可以防止薯球散开。

4、放个鸡蛋试试也可以。

5、薯球丸子大小即可,蒸的时间不要太长,5分钟即可。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酸辣菠萝北极虾          芝麻虾球         虾仁青笋沙拉          萝卜缨豆腐汤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酸辣瓜条                下人番茄菜花            鸡蛋虾仁          西兰花炒口蘑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家常土豆三丁            沙锅排骨               桂花红薯山药           虾皮卷心菜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年过三十的单身女人--虾泥薯球 

 虾皮粉丝小白菜         炝银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