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拔哥的博客
拔哥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6,746
  • 关注人气:1,6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里有了病人/16

(2018-04-10 04:13:28)
标签:

杂谈

家里有了病人/16

儿时,逢有救护车掠过家门口,总要追出去,看个 究竟,还可以分得出救护车和救火车拉起警报的区别,每个城市都有急救站,120和119,救火和急救,这两个号码,在过去的大厚本黄页电话号码簿上都是赫然鲜明的印着大字儿。

到了一定的年纪,听见救护车和救火车令人战栗的警报声音,少了的是新奇,多了的是担忧,肯定是那个地界的生灵受到涂炭,生命之重,性命之珍贵,想的便多了起来,特别是家里有了病人,感觉那警报声都是给自己鸣响的一般。

市区内医院之间转院,医院不负责任转院,需要自己找救护车,老人住院什么也少不了,一弄一大堆,生活用品,卫生护垫尿不湿,营养食品营养药,洗漱用品洗涤剂,餐食用具保温瓶,饭盒便当保温桶,一夜俩陪护,就是睡眠用品,也是几大包,一收集就是两大箱。

私人救护车,一个电话号码,印满各医院急救科,长途运送病员,收入怎一个了得,司机皆是外地口音,车辆好坏不一,服务还算是周到,时间也算遵守,每公里二十块,一般市内转院咋也要二三百不在话下,出个长途那就嗨了去了,没有发票,没有责任,有个氧气和示波器,标志是印着红十字,也有急救的警报器,担架,工作服,一看和正规的急救车无异,就是这车,只有一个人司机,没有医生护士和司机的配置,北上广深不敢说,中国黑急救车有多少?不知道,家里没有病人不知道,这是一个多大的产业。

一路横冲直撞,遇到红灯直接闯,颤栗的警报声此起彼伏,其它车辆有躲避,也有视若无睹,东转西拐不消半小时,已经转院完毕,收钱走人。

过去说消防队救火不消自己花钱,归属国家武警公安局管理,后来公共设施新建建筑办理消防手续,据说也是一块肥肉,印象和范围,味道变了不少。国家的急救站,急救车,急救人员,怎么配置?服务怎么收钱?据说已经市场化。家里有了病人,见识涨了不少。

六十年代初期,三十多岁时的母亲。

家里有了病人/16

八十年代中期,五十多岁时的母亲。

家里有了病人/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