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内蒙吕斌
内蒙吕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2,355
  • 关注人气:4,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战后德国被分割为什么意大利和日本没分割

(2017-06-22 09:57:06)
标签:

二次世界大战

德国

意大利

日本

苏联

分类: 文化

二战期间的轴心国为德国、意大利、日本,虽说的当时也有一些国家作为纳粹德国的仆从国参战,但他们到了二战后期大多纷纷转向盟军。二战时法西斯主力还是他们仨,但在二战结束后,这三个国家却遭到了不同的命运。

德国投降后,根据《雅尔塔协定》以及《波茨坦协定》被英国、美国、法国以及苏联四国分别占领。

19486月,美国、英国、法国的占领区合并成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西德)。194810月,苏占区成为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东德)。1961年东德修建了大名鼎鼎的“柏林墙”,阻止两边居民来往。

下面说说意大利,意大利在二战中经常被当做是来卖萌的,先不说意大利是不是真的在卖萌,但实打实的军队还是很真实的。在盟军登陆西西里以后,意大利看国际苗头不对,赶紧私下里跟英国沟通,以英国不追究主要人员的战犯责任为条件,便投降。而丘吉尔也不想再有过多的英军伤亡,便也同意了。随后意大利监禁了墨索里尼,退出轴心国,并被迫对德宣战。

战后的意大利身份最为尴尬,只能说是给了个双引号的战胜国身份。割地、赔款、军备限制一个也没拉下,这些是战胜国的待遇么?但总体来说比德国好太多了,至少本土没有像德国那样被各国军队分割占领。

而战败后的日本本来也是要被分割的,由中国、美国、英国、苏联占领。中国表示不感兴趣,英国由于连续在一战、二战中大吐血,想派兵驻扎也做不到、只有苏联感兴趣,却被美国直接拒绝。美国总统杜鲁门认为:“对日本的占领不能重蹈德国的覆辙,我不打算分割管制或者划分占领区,我不想给苏联任何机会,让他们像是在德国和奥地利那样去自由的行动。”

在最后,苏联只得到了千岛群岛,以及“三八线”。美军单独进驻日本。

 二战轴心国的结局中,意大利反水却也被割地了,德国负死顽抗却依然被各国分割,日本被美国原子弹炸服帖了反而因为美国避免了本土被分割的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