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内蒙吕斌
内蒙吕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9,396
  • 关注人气:4,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康熙与噶尔丹的乌兰布统之战惨烈到什么程度

(2017-05-18 07:01:42)
标签:

清朝

康熙

噶尔丹

古战场

俄国

分类: 文化

清朝康熙年间,西北地区的蒙古准噶尔部的头目噶尔丹,在帝俄的操纵唆使下,起兵吞并喀尔喀蒙古,又以追击喀尔喀蒙古头领为借口,发兵南进,过了内蒙古乌朱穆沁大草原,直指清朝的皇都北京。其实噶尔丹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想要夺取大清的江山。这样一来,清朝的宝座坐不稳,黎明百姓遭受战争之苦,天下就要大乱。

康熙皇帝听到这个紧急情况后,屁股哪能坐得住金銮殿,立即亲率大兵,火速离京北上,过了木兰围场赛罕大坝,日夜兼程来到大红山战略要地,分兵守口,占据了有利地形。康熙派大将军佟国纲为先锋,自己则率领中军殿后,据守西拉沐沦河上的公主桥。

佟国纲率领先锋军来到大红山附近时,想不到噶尔丹捷足先登,占领了大红山的最高峰,据高临下,使得清军寸步难行。双方对阵开始以后,佟国纲发动几次进攻,都被噶尔丹打退。清军死亡无数,血流成河。战之傍晚,噶尔丹越战越勇,眼看就要攻过来。如果冲破清军防线,噶尔丹大军就会势若破竹,只有一天一夜的路程就会占领京都。清军已经岌岌可危。康熙这边的中军还没有运动上去。佟大将军急得脑瓜门儿挠下一层皮。

他突然把眼睛盯在大炮上。对呀,用炮轰!几次撕杀,两军混战不敢放炮,此刻双方收兵正是用炮之时。但是炮阵离着噶尔丹大营远,射不到,再说偌大山头,一两炮也不好干什么。佟大将军急红了眼,一跺脚一咬牙:“快,给我悄悄地往前移炮兵阵地,到红山脚下的大空场,所有的大炮都集中到一起!”有的说:“统帅,那我们的炮阵就全暴露了,要是他们冲下山,就没有活路了!”“敢说不的杀!”佟国纲挥了下战刀,率先推着大炮向前走去。

夜半时分,众炮集中在离红山顶噶尔丹大营几里地方,待一切准备好了之后,恰是天亮的时候。噶尔丹正要命令士兵向清兵冲杀,忽听咚咚炮响连天。清军众炮齐发,炮弹落了下来,将小半拉红山掀起在空中,落到旁边去。大红山出现了豁口,清军冲了过去,歼灭了噶尔丹军队。

战斗结束,大家一看,炮阵之处由于众炮坐力过大,震出水来,竟出现一个水泡子。水泡子的前面,大红山一半没了,而在其旁边,突兀出现一小红山。再一看统帅佟国纲大将军和众炮手都为国捐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