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嫣·夜色尘香尽
朱嫣·夜色尘香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21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才博友们

(2007-07-06 19:17:14)
    无意中看了李碧华的帖子"李白铁杵磨针是吃饱了撑的",认为一个年弱体虚的老太太费老鼻子的劲去做这样愚蠢的事情居然能够教育到天才李白同志实在有点不和常理.帖子如何不去评价,但是有两个哥们留的言却让我笑喷了,郁闷的心啊,暂时地微笑了一下.
    以下是两个天才的帖子,贴在这里给大家开怀解颐.呵呵.
    李白早慧,为此弱智示范而感动,就太对不起自己的天赋了。赶紧到市集买根针给老婆婆,停止此自虐行径。还要教训她:
“人生苦短,寻乐为上,别浪费时间精神去干无聊勾当!”
   
     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理解的:当时针是很贵的,并非咱们这个时代怎么便宜,老婆婆是非常的穷苦,不知道从那里找到,可能是捡到这么一根宝贵的铁棒,无奈之下,生活所迫.没办法啊,买不起针,但又需要这样的针做些缝缝补补的活,但手上只有这根可能磨一辈子也磨不细的铁棒,那也得磨啊,于是日磨夜磨.命运往往就是这样,你希望得到针,可上天给你的是铁棒,你希望天生富有,可往往是出生贫寒.可令人感动的是,老婆婆没有怨天尤人啊,掳起袖子就磨啊磨啊.....这种精神不是很让人感动么
 
    3 李白听老太太说要把铁杵磨成针,感觉被忽悠了,就改名李太白(很明白),那老太婆发觉事迹败露,就化作一道金星闪了,这就是“太白金星”的由来。哈哈,什么,我在忽悠你们?

0

阅读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