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词人阿河
词人阿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11,052
  • 关注人气:6,6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部让女孩子剪掉长发的电影

(2008-12-17 13:36:58)
标签:

娱乐

     文/阿河

     看完《小街》,我觉得又一次接触到那些庶人的心灵深处,我回顾过去那段黑暗时期的生活,觉得眼前明亮,影片像一双医生的手,使我的眼睛睁得更大。                                                                                                          --------巴金

一部让女孩子剪掉长发的电影

    “张瑜头”在八十年代初期风靡了全国,女孩子盛行剪掉长长的辫子,梳成和男孩子一样的发型,很有一股男子汉气概,这在当时由于电影《小街》的上映,形成了女孩子梳短发的潮流。《小街》可以说是影响中国人时尚思想最早的电影。

一部让女孩子剪掉长发的电影

    《小街》是张瑜、郭凯敏在1980年主演的一部电影,之前二人合作的电影《庐山恋》也是一部很时尚的风光时装片子,里面张瑜换了数十件衣服,但是由于生活条件的限制,人们只是很羡慕的欣赏而已,没有办法去买更多的衣服,而电影《小街》则不然,头发是可以剪的,所以爱美的女孩子纷纷剪掉多年不变的长发,发式从1980年开始了全新的变化。

一部让女孩子剪掉长发的电影

    除了“张瑜头”之外,《小街》另一个流行风就是郭凯敏风衣的穿法,风衣领子是立起来穿,这个在当时很流行很前卫,还有郭凯敏穿的那件纯白的、松松垮垮的毛衣也流行开来,要知道,那个年代的毛衣大都是蓝色或黑色,而且被织得板板的。从《小街》之后毛衣的颜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宽松式的棒针编织的毛衣风靡一时。

一部让女孩子剪掉长发的电影

     日本的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组合在那个年代是最火的,张瑜和郭凯敏就是中国那个时代的金童玉女,他们也是那个时代的偶像。

一部让女孩子剪掉长发的电影

海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