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泥人-方华
泥人-方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2,130
  • 关注人气:29,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有一个位置

(2010-10-26 15:41:04)
标签:

杂谈

分类: 泥人随笔

    总有一个位置

               总有一个位置

                              方华

   

    甲乙丙三人同时登上一节列车。车厢内已是人满为患,过道里都挤满了人,连步子都迈不动。

    甲一看这拥挤的状况,识趣地不往车厢里挤。他在两节车厢的接口处找了一个能落脚的空间,就抱起双臂,靠在厢壁上。

    乙挤进车厢里,察言观色似的四处打量了一番后,开始向座位上的乘客打听他们到哪儿下车。在遭遇了几次白眼后,他终于得知一位乘客就在前站下车,于是就守在这位乘客身边,等到了一个座位。

    丙上了车后,见车厢里如此状况,就艰难地穿过疲惫的人群和凌乱的行李,向下一车厢挤去。节节车厢都是满载,几节车厢走下来,他已在人群中挤得满头是汗,但他仍执着地向下一节车厢走去。渐渐地,后面车厢里的人越来越少,终于,他在一节车厢里看到了许多空着的座位。

    生命就是一趟列车,当我们踏入这个世界,就开始了人生的旅途。在这个旅途中,我们都在寻找着自己的位置。有的人像甲一样,安于现状,腰酸背疼地站到了终点;有的人像乙一样,知道中途总有人下车,会腾出座位给他;而有的人则似丙一般,在茫茫人海中穿行,胸怀希望执着地探寻,最终找到理想的位置。

 

发:

2010.10.26《河北青年报》http://www.hbqnb.com/news/Html/aga/2010/1025/101025193585820244384.html

2010.11.1《海口晚报》http://szb.hkwb.net/szb/html/2010-11/01/content_23636.htm

2010.12.1《巢湖晨刊》http://szb.ch365.com.cn/dsck/html/2010-12/01/content_281656.htm

2010.12.6《藁城报》http://www.gaochengnews.net/rd.asp?id=8064

2010年《现代家庭》发此文,何期不知。

2019.5.12《合肥日报》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1905/12/content_69673.html

总有一个位置总有一个位置

总有一个位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穷酸的浪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