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延声
李延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872
  • 关注人气:1,1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苏州网师园写生

(2011-01-27 09:36:04)
标签:

李延声

苏州园林

网师园

杂谈

分类: 行万里路

苏州网师园写生

苏州网师园写生

苏州网师园写生

苏州园林是民族艺术之经典。我曾多次前往游览观赏,总感百看不厌。新年伊始,我南下到了姑苏城。从久旱未雪的北京,巧遇此地的第一场瑞雪,觉得空气格外湿润清新。恰逢尚有点闲暇时间,我便再访网师园,到这个苏州园林名胜之地写生。

 

苏州网师园写生

苏州网师园写生

苏州网师园写生

 

网师园始建于南宋,以小巧精雅著称。它保持了苏州旧时世家完整的宅与园相连的风貌。园以水池为中心,四周布置亭阁轩庭、山石花木,形成明净开朗的园中主景。全园主次分明,富于变化,园内有园,景外有景,建筑虽多却不见拥塞,山池虽有而不觉局促,被誉为苏州古典园林中,以少胜多的典范,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3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

 

苏州网师园写生

苏州网师园写生

苏州网师园写生

苏州网师园写生

苏州网师园写生

 

雪后,网师园里虽然有点寒冷,但在这里,我享受到与北京冬天不同的另一番景致。园内池水依然波光粼粼,树木花卉更加青翠俏丽,亭台楼阁点缀着些许积雪的倒影,更加美妙动人。我也很欣赏园内景观的雅名——撷秀楼、万卷堂、梯云室、引静桥,还有竹外一枝轩、看松读画轩等等,那样引人入胜,令人浮想联翩。由于时间关系,我便选了一处抓紧写生,终于写就一幅1米多长的《网师园瑞雪后》,只觉得人在画中,画在心中,如此境界,回味无穷。

苏州网师园写生

我的速写《网师园瑞雪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