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腾尹
腾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080
  • 关注人气:2,0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张旧喜帖

(2013-11-25 13:19:05)
分类: 命好不如习惯好

< 心魅力>


在台北的一间餐厅,与二位老友相聚,他们都曾经是我的老板,在职场的二十多年中,他们一直是我工作与生活上很好的教练,每次的聚会都像置身于沙漠中的驿站一样,给了自己在奔忙纷乱中喘息的机会。


点了一壶桂花金萱,清新又带着牛奶的香气,台湾众多的茶种中,我一直对金萱的茶汁颜色特别喜欢,在纯白的骨磁杯里,像一轮皎洁的满月,饮一口茶,也品尝了岁月的风华,然后舌尖的余香开始在嘴里漫游。


我们聊着彼此生活的近况,一个人的经历都是对方很好的镜子,这一直是我修正自己、充实自己的活水源头,而那天下午,我却很惊喜的收到一个礼物。


朋友在整理工作室时,找到了我结婚时所寄给他的喜帖,那是在一九九四年的冬天,距离现在快二十年了,红色的信封上是我书写的地址,喜帖的样式即使二十年过 去,还是觉得很典雅脱俗。我很意外朋友一直保留至今,甚至连当天婚宴在桌上摆的结婚照小谢卡都仔细的用回形针别在喜帖上,这让我想起了两岸知名的李敖大 师,他常常在电视节目里拿出他所搜集整理的资料,可能是数十年前的一封信,一张照片或是当时的剪报资料,李大师有一个位在台北市北郊的书房,里面摆满了书 籍,而朋友的工作室也不遑多让,那儿是他阅读思考的秘密基地,柜子和桌上都是书,而每一本书都有着他特殊标记的方式。


打开这张二十年前自己的喜帖,突然有种时光荏苒的感伤,结婚宴客时的那家餐厅已经被拆除,新盖的是房价令人咋舌的豪宅,而主婚人上印的是我与内人双方父母 的名字,惋惜的是我与内人的父亲都已不在世间,这也意谓着谢卡上的那对新婚男女,已经快走过二十年的婚姻,他们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今年将要进入大学就读,再过一年,这个男子也将走入五十大关。


与友人一起回忆结婚那天的种种趣事,他将那张卡片转赠回给我,这份礼物就如同这杯桂花金萱一样让人回甘,让人无时无刻不记住那份余韵。与友人相聚,实在令 人惭愧至极,因为我从未保留过一张别人的喜帖,即使有,那可能是我还没有整理,还没丢到资源回收的纸篓里,那别人婚宴里顺手拿的谢卡,也是七零八落,没有 归类注记的结果,照片里的人显得份外生疏,随着时间的远去,好像更没有保留的价值,说不定有些夫妻早已结束婚姻关系,留着只会徒增无奈。


我要感恩这份很特别的礼物,它提醒了我要更懂得珍惜这一路走过来的时光,也让自己懂得珍藏一些值得纪念的东西,它也许不值多少钱,但却会让别人唤起尘封的记忆,燃起激情与人生美好的意义,这是成为有情人所遗漏的一门课,庆幸一切都还来得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从1到6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