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广盛
武广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4,236
  • 关注人气:4,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判断的道理

(2010-06-03 20:45:09)
标签:

宗教对错

信息加工

唯物主义

唯心主义

武广盛

文化

分类: 情感心理类☆

  每一种人,在自我充实与实践中,会逐渐形成自己的思维体系,下面的其中主义是普遍存在的主流,你是符合哪种类型特征,还是兼备几种特征的综合呢。

 

  [唯物主义]

  这种思想认为在意识与物质之间,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客观世界在人脑中的反映。是物质第一性、精神第二性,世界的本原是物质,精神是物质的产物和反映。

 

  [唯心主义]

  即唯心论,主张精神、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即物质依赖意识而存在,物质是意识的产物的哲学派别。是与唯物主义对立的理论体系。

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判断的道理



  [人本主义]

  人的本性是善良的,恶是环境影响下的派生现象,人可以通过教育提高,有着积极的、奋发向上的、自我肯定的无限的成长潜力,可以自我实现。

 

  [精神主义]

  人的心理可分为三个部分:意识、前意识和无意识。精神结构中是,自我(现实原则的支配)、本我(快乐原则的支配)、超我(道德原则的支配)。

 

  [认知心理]

  核心是输入和输出之间发生的内部心理过认知心理,将人看作是一个信息加工的系统,认知就是信息加工,包括感觉输入的编码、贮存和提取的全过程。是与行为主义相反。

 

  [行为主义]

  把行为与意识对立起来,“刺激一反应”作为解释人一切行为的公式,主张采用客观的实验方法,而不使用内省法(观察自我的感知、情感、意向)。

 

  [宿命主义]

  人的生命辗转轮回,一切事情都是早已被注定了,并非简单的规律,是指神秘力量主宰了一切,也是心理上的外归因范畴,起源于人对命运难以把握的感慨。

 

  人生中的学习、爱情、工作等,就像滚雪球,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是越来越复杂,那是因为,人们先是需要生理成熟,而后心理才会成熟和理智,对于命理因素和生理特征,每人的思维成熟的时间是有很大区别,但都会遵循下面的规律。【生涯规划-今生精解

 

  [二元论阶段]

  对问题的看法是非黑即白,只有两个可能性:对或错,好或坏,没有灰色地带;这种思想令人把事情过分简化以及绝对化,使当事人不是则怪自己就是则怪别人;是将知识视为不变的真理。

 

  [相对论阶段]

  不在把知识当作不变的真理,而是比较不同理论和方法,找到更有效的理论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可以试图调和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之间矛盾的哲学观点。

 

  [约定论阶段]

  人在分析问题时,已经有了自己的立场和观点,是能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具体分析,认识到两个相反的观点都有可能是正确的,只是每个观点的出发点不同。

 

  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依存,是竞争与合作的维度,也是亲近与排斥的维度,是交错发展的平衡;没有爱就没有恨,没有失败也就没有成功,那是我们担任的角色并不是唯一,也不是永恒,社会道德和法律也是相互的关系,因道德观念水平不同,会对事情的对错以及深浅认知不同,武广盛老师总结上述理论的主要特征,希望大家能对人生的自我实现有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阅人识人-大智慧

 

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判断的道理

  [前习俗水平]

  其道德观念的特点是纯外在的,是为了免受惩罚或获得奖励,而顺从权威人物规定的行为准则。其中包括:第一阶段:惩罚与服从定向阶段。第二阶段:相对功利取向阶段。

 

  [习俗水平]

  能够着眼于社会的希望与要求,并以社会成员的角度思考道德问题,已经开始意识到个体的行为必须符合社会的准则,能够了解社会规范,并遵守和执行社会规范。规则已被

内化,按规则行动被认为是正确的。其中包括:第三阶段:寻求认可定向阶段,也称“好孩子”定向阶段。第四阶段:遵守法规和秩序定向阶段。

 

  [后习俗水平]

  达到这一道德水平的人,其道德判断已超出世俗的法律与权威的标准,而是有了更普遍的认识,想到的是人类的正义和个人的尊严,并已将此内化为自己内部的道德命令。其中包括:第五阶段:社会契约定向阶段。第六阶段:原则或良心定向阶段。

 

  “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这段话代代相传,人到知天命之年,是因为经历了春的耕耘、夏的辛劳,到了人生的秋天。十五年前,武广盛也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那是对周易很痴迷,对第一个乾卦代表天不解,幼稚的理解为“天总是在上面”其实,这些符合是代表着,时间、空间、宇宙都是在运动中,万事万,人生也好,情绪也好,思想也好……都有它的原则和道理。西方亦有人需求的规律,第一层是最基本的“生理需要”,从第二层到第五层依次为“安全需要”、“爱的归属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价值的实现”都是高级需要的追求。

 

  认知心理是将人看作是一个信息加工的系统,是当代的主流思想。而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种观点,是应该客观的面对。对于研习数十年命理的高手,是会算出那年那月你发生什么事情,这种实例情况我体会很多了。究竟什么是对是错?那是需要超越了感性、理性,而用悟性来看到事情本质,在以所处的道德水平来做判断。

 

 免费解析你的紫微人生

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判断的道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