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广盛
武广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4,236
  • 关注人气:4,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育儿教育须对对症下葯

(2008-04-17 09:35:41)
标签:

育儿

教育

父母

疾厄宫

杂谈

分类: 大师信箱
 

孩子剩下来后,一直让做父母的比较操心,听说民间有说法“初一的娘娘、十五的官”,男孩子十五出生会当官嘛?面对孩子的身体和未来的发展,比较迷茫,请帮忙分析一下,谢谢。

 

育儿教育须对对症下葯

 

武广盛/文


  孩子自身信息,体现出一种非凡的类型,这种迹象主要表现在事业的丰功伟绩上,对于人生发展来说,凡事天将降大任者,必先苦其心志、劳其体肤。而这种趋势,势必要使当父母的多操心,于孩子幼年时,表现为身体状况欠佳,于青年时,表现为离家出外的艰辛。孩子的理想和目标很大,一经自立后,不会呆在父母身边,孝顺父母是孩子的天性,但是,不能在家中尽孝。

 

  孩子先天疾厄宫是空宫,有文曲化科,兄弟宫有太阳化权和太阴自化忌,田宅宫有文昌化忌、并对疾厄宫产生牵引力,孩子的抗病体制本身很优秀,(例如,哭闹就是不打针等)本身问题不大,就当前6岁以来而言,身体状况一方面亦受流行性疾病的影响、另一方面在家多居住不利于健康,家中“东北-西南方位(以房子中心来说)”尤其不利孩子活动,以及睡床的放置,因为庚寅的方位有廉贞化忌和天刑火星,易有复杂性问题、和精神性不安的隐患。建议家长,工作之余,多陪孩子户外活动,因为孩子具有:“潜心钻研”和“点火就着”的两种特性,故而,一方面给孩子一个温和的生长环境,另一方面培养孩子专注研究的机会。

 

  孩子17岁后,需要外地求学,若是仍在出生地,恐和父母多有争执和意见不统一,孩子好胜心开始增强,虽说学习不很专心,但可凭着“鬼才”顺利过关。26-35岁后,职场转型后,于大型公司中开始奋斗,机遇很好,名利皆有,同时易有多重桃花现象,父母亦无法进行干预。36岁后至晚年,开始从事领导性的工作,继续拼搏,力争上游,无论如何困难险阻都是乐在其中。

 

  为孩子的父母,应珍惜和孩子童年的相处,看人生的走势17岁后,既要因环境的变迁而相处机会少,

 

  结合孩子的特征,父母要给予:

1,脚踏实地的发展规划,凡事培养孩子独立处理事务,不可一次贪求太多。

2,正确对待男性和女性的关系,虽然孩子会以事业大于感情发展,亦需要不卷入感情纠纷中。

3,父母不可过多干涉孩子,需要保持平行线的方案。

育儿教育须对对症下葯 

 

中国紫微大型免费系列经典体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