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独步无尘
独步无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88,549
  • 关注人气:3,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结婚时,还记得我当年】

(2013-11-10 09:49:33)
标签:

结婚

幸福之门

金童玉女

新郎新娘

证婚人

情感

分类: 职场频道

         【结婚时,还记得我当年】
    没想到这么大年纪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坚持革命,最后还是晚节不保——这么多年的坚守,终于按捺不住,在别人的婚礼上复出,而且一连两场。唉,人家是钱多多,我这就叫喜多多。

    故事的背景是这样的。做人事工作的人,就有一样不好,知名度太高,谁都认识。所以,有人结婚,我们必定被列入座上嘉宾,无论身在何处,请帖都会特快专递——这又不是信,可以填上“查无此人”退回去。一旦签收了,就必须亲自出席,到场祝贺,弄得跟要发片的明星似的,频频上综艺秀。

    可是我又不发片,对于像我这样的“剩”斗士来说,实在受不了那刺激。心一横,在公司发贴声明,诏告天下,大意是:年事已高,不胜热闹,单身已久,不宜喜庆,唯愿有情人岁月静好,但求我自己现世安稳。钦此!

从此不再观礼,天下太平。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你来,我往,互不相扰。你们幸福甜蜜,我随意就好。

    不知怎么,金秋十月,突然就收获喜讯。上个公司的HR专员给我发Q,两人款叙慢谈回忆前半生——我们在公司一起走过的日子,末了说希望我出席她周末的婚礼,又说西式婚礼,公司领导一个都没请,包括现在的头,单请我。

    这样不好吧,我是前任,他是现任,不能厚此薄彼哈。心里窃喜,当即就破例答应了。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接我的复出,那天公司门口通往机场的路双向封道——下班高峰堵得,我只好绕道而行。待我赶到婚礼地点水岸咖啡时,吉时已到,主持人已在台上朗诵开场白了,众嘉宾已准备就绪,夹道欢迎只等新娘步入婚姻殿堂。

    坑爹的,幸福之门就搭设在路边!我刚迈入大门,结婚进行曲就响起来了,无路可逃,只好跟新娘挽着的父亲一边一个,共同进入,花瓣洒了一身,掌声落了一地——不知道的,还以为新娘有一个干爹呢。快到台前,准备把新娘交到新郎手里时,我才被前同事们半道劫持走。然后,主持人在台上采访新郎相爱的过程,同事们在台下采访我离开后的情况。

    西式婚礼的自助餐虽然轻松自在,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但是大家来来往往取餐,看起来始终有空座,不够人多热闹。我则被同事们带到一个角落,回答了一个晚上的问题,听了一个晚上的诉说,恨不得跟我即时杀回去,里应外合,推翻旧主,取而代之。

    CEO的专职司机还是待我如上级,为我全程提供饮食服务。今天CEO不在,山中无老虎,他把我这个猴子推做大王。散场时,他非得专程送我回去。可是,我跟他的方向是南辕北辙城东城西啊。

    这边的喜糖还没有消化,那边的喜贴又来了——我上上上个公司的招聘专员WENDY结婚。看来,退出娱乐圈后就不能复出,否则节目无数,后果自负。

    这次更离谱,要我当证婚人。莫非是因为我年纪大德高望重?一个没有结婚经验的人上去给人证婚,这也太没有说服力了吧?若被台下的观众知道,准会打12315投诉,说不定还会转告方舟子打假。再说,有她的现任领导在,哪轮得到我说话。别忘了,她的集团领导还是台湾同胞,人家跨过海峡远道而来,怎么也得上台演说,烘托现场隆重而和平的气氛。我坚拒。

         【结婚时,还记得我当年】
    现在婚宴都什么行情,我提早了半小时呀,怎么还落于人后?结果被先到的前同事们热情包围,连现场工作人员SUKI和JOY都擅自脱离岗位,又是签名又是合影,不知道的,还以为请来了哪个特别大来宾。

    好在,大姐大TARCY给我占了座。自从结婚后,她愈发显得端庄了。以前也像李宇春般,哪会穿裙子?大概也是因身材太高挑,穿裙子就跟升旗似的,效果惊人。看她现在,裙裾优雅,好像随时随地要母仪天下。她现在可不是一个人在活动了,她有一个跟班的同事丈夫,出双入对,妇唱夫随。换了结婚前,再隆重的场合,她都懒得带他出来。

    刚好,邻座是我入职时已离任的前台,再加上现已转行做财务的SUKI和JOY,以及邻桌的CINDY——人家已嫁入豪门,现在是公务员了,都不屑跟我们平起平坐——简直是前台大集合。一桌子顿时莺歌燕语,热闹如戏。

    嘘!大家安静一下,接下来请听集团人力资源部薪酬主管TARCY发布最新人事公告。一个超过五万人的台企,仅人力资源部就一百多人,员工关系得多复杂,《红楼梦》与之相比,人物关系亦是简单透明。这样的泱泱大企,人事纷争得多剧烈,《甄鬟传》与其相拼,后宫佳丽就算团结友爱。我们听得心惊肉跳,目瞪口呆。若以我们这样的小户人家进去,别说怎么存活,估计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就被人从后门扔出来,曝尸街头了。

    算了,我们还是过自己的小日子,安居乐业。

    TARCY的故事还没讲完,也讲不完,而婚宴到此结束,新郎新娘都已送客完毕,跟酒店结算清楚了,我们这一桌还没散会。春宵一刻值千金,别耽误人家的好事了。

    咦,今晚怎么好像少了一个人。掐指一算,小帅哥TONY呢?想当年,他和WENDY可是我们部门的金童玉女,我发动群众极力撮合他们,还是前功尽弃,这大概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了。如今,玉女已嫁作他人妇,金童还是金童,将来不知道哪位女子得了去,白白便宜了人家。

    写到此处,悬而未结,手机响了。TONY打来报告:“老大,我要结婚了!”时间?下周六。地点?水岸咖啡。

         【结婚时,还记得我当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