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独步无尘
独步无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88,549
  • 关注人气:3,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在家相亲&集体围观小朋友】

(2012-06-13 19:29:08)
标签:

周末

在家相亲

集体围观

小朋友

小可爱

红娘姐姐

非诚勿扰

提亲

情感

分类: 生活频道

          【周末,在家相亲&集体围观小朋友】
    每个女人都红娘情结。而我,干脆有一位红娘姐姐,相当于有一只鹊雀整天在你耳边叽叽喳喳地叫,可想而知我家有多热闹——在我老家,远近村镇,方圆数十公里,凡有适龄孩子,男未娶,女未嫁,都会来我姐这里提前打招呼,终身大事全权委托她处理、分(婚)配。我不敢说在我姐脑中登记的人头跟“世纪佳缘”婚恋网站上注册的人数一样多,但是,由她主持的相亲成功率绝对高于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和湖南卫视的“让我们约会吧”。

我只是有一个疑惑:我姐是拿什么向人担保她牵线的成功率的?如果有人知道她在厦门还有一个亲弟弟——我,至今还单着,会不会质疑她的资信而撤消预约登记呢?唯一的解释是,我远在外地,不在她的服务区域。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姐主持的相亲业务比她主管的生产业务还繁忙,简直是不务正业。所以,我们平时很少联系,她的电话老是被一些母亲们占线,好不容易回趟老家,也是难得跟她说上一句话——她家一年四季门庭若市,“提亲”的队伍一直排到门口,我只能知趣地退居到门外一边站去。看这形势,我哪敢奢望她会拨冗莅临我家。

没想到周末她突然驾到,却是因公出差——她调用厂里的员工与车辆,专程到厦门帮人相亲。原来,她的相亲业务范围已走出本地走向全省,她刚帮厂里的一个姑娘做成媒,就想充分利用资源,肥水不流外人田,顺便把此人在厦门工作的小姑子说给我同城外甥,我大姐的小儿子。此前通过她中间牵线搭桥,他俩已对接成功。我姐此番出来,就是想看看他俩的进展情况,评估一下相亲效果。瞧人家这服务,都服务到人家了。

相亲就安排在我家,要相亲的人不是我外甥,而是我大姐。婚姻大事,非同儿戏,得由母亲大人政审把关。陪同她老人家一起出席并共同鉴证的,还有她女儿、女婿和大儿子、儿媳,可谓全家总动员。我的红娘姐姐一看这相亲的阵容,声势浩大,别把人家姑娘给吓着了,只好重新部署,布景,灯光,音响,机位,不,是座位,还有角色安排,只差没将我的房子临时翻修成演播大厅。

为了和谐家庭的大计,我大姐不得不做出重大牺牲,献宝似地把她还未满五个月大的孙女儿贡献出来当道具,好掩人耳目。谁知道这小家伙第一次曝光,喧宾夺主,立即成了全场焦点。小可爱长得雪白粉团,见人就冲人笑,笑不露齿(没长牙)。你若用言语回应,她便张嘴嘻嘻哈哈,笑声连小区外面都听得见。她两只胖胖的短腿总是乱登,伸着小手就朝人投怀送抱,你不抱她,她就跟你急,但绝不会哭,好女生流血也不流泪——据说她去医院打针时,别的小孩杀猪似的哭声震天,她却眼睛都不眨一下,朝着护士笑,还要伸手帮忙,想去动针筒。

反正,小朋友人见人爱,招得人禁不住在她身上动手动脚,这边摸,那边捏,恨不得在她白白胖胖的小屁屁上咬一口。前一天来踩点,小朋友还是带发出行的,当天现场直播时,她老爸亲自动手帮她整造型,给她剃了个最酷的发型,贼光亮,更显得虎头虎脑,抢镜不少,害得我们手忙脚乱来不及找相机,只能掏手机——这才发现,给小明星拍照掌镜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如果效果不理想,请见谅。


                【周末,在家相亲&集体围观小朋友】
    大家好!(赶紧坐好啰)初次见面,为了加深印象,先简单做个自我介绍。姓名:宝宝(像是艺名);性别:你猜;年龄:保密;身高:保密;体重:保密……别怪我耍大牌,我实在是有口难言——我还没学会说话呢。

     【周末,在家相亲&集体围观小朋友】
    明知人家小屁屁又胖又柔软,怎么能在沙发上坐稳?还要人摆出这出高难度的Pose,我只好学小猪猪四肢安全着陆,简直是无法承受的生命之重——围观的人请注意,随时做好接应准备。

     【周末,在家相亲&集体围观小朋友】
    不好意思啊,人缘好嘛,自然人见人爱,争相合影。别误会哈,这人是我二姨婆的小儿子、我老爸的表兄弟……妈呀,亲戚太多,关系太复杂,我也不知道该叫他啥。

     【周末,在家相亲&集体围观小朋友】 
    拍了一天照,累得我腰酸背痛,只好在片场随便找个垫子来靠靠,休息片刻。唉,做人难,做小人儿更难,做可爱的小人儿简直是难上加难。

     【周末,在家相亲&集体围观小朋友】
    不让我看电视,只好躺在沙发上自娱自乐玩会儿——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口香糖、手机,都是成人的玩意儿。好不容易找来一只喝可乐的小猴子,一看就知道是免费赠送的。早知道舅公家穷成这样,我就玩具自带!

     【周末,在家相亲&集体围观小朋友】
    没办法,人一胖,就容易流汗——所以我决定了,从断奶之日起开始减肥,保持身材要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