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五哥视点
五哥视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8,018
  • 关注人气:2,1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2009-11-17 08:07:30)
标签:

2009

记录

摄影

生活

五哥视点

北大荒

休闲

黑土地

外拍

旅游

分类: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1】从北大荒回来已经很久了,北京的大雪也已经下了三回。但黑土地的色彩却始终在脑海里徘徊,我知道,是身为东北人的缘故,对这一方水土有着独特的情怀。在这里,现在已经看不到知识青年笔下描写的东方红拖拉机了,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先进的机器设备。正如图中所看到的,不需要太多的人就足以完成一年稻子的收割及脱粒,稳准狠,那叫一个地道。蓝天白云下,干着农活,很惬意。更多美景详见浓情黑土地----拥抱北大荒(组图)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2】夕阳下的钻天杨,作为前景,非常好的映衬着天边的余晖,很有光彩。这是北大荒经常见到的景色。秋日阳光(组图)还有几张,可以点击观看。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3】用鱼眼镜头,尽量涵盖下豆田夕阳落山的美景,一旁的钻天杨破坏着画面的构图,倒是呼应着天边的夕阳。中间大段的云彩使得这个黄昏显得有些诡异。好不好看,您说了算。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4】兴凯湖的岸边也盖起了简易棚子,该是夏日游泳时凉亭吧,站在这儿,会有一种错觉,以为到了哪个国家的夏日沙滩,湖边的沙子很白,踩在脚下松软。远处波浪与蓝天白云交织在一起,大美无岸。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5】鸡西市麒麟山,作为离市区不远的一处景区,这儿的游人甚少,也许是秋天、也许是中秋节的缘故。站在山上回头看,湖泊倒映着红叶在水中,有一番不同的味道。遗憾的是天气不遂人愿。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6】麒麟山的夜景。东北的天黑的早,我还没下山呢,天儿已经看不远了,好在下山很快。俺知道,多半儿是被吓的,回来好多天,俺才好意思说起。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7】柞树,东北很常见的一种硬木,通常长的很糙,但现在很难见到碗口粗的了,砍伐严重啊。这种木材做柜子很结实,俺读书时同学便有一个用柞树做面的箱子,花纹很漂亮。但,大多数情况,这木材被做成了斧头把及锄头把之类的,更多的成了灶下的烧材。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8】稻子田里有一棵树,有点意思。更多美图详见黑土地----北大荒之秋(组图一)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9】可以看出秋天的味道了。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10】蓝天白云在北大荒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儿。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11】一眼到山脚的稻田,能看出点北大仓的意思吧。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12】这都是在路边拍摄,非常美的钻天杨,金黄的叶子从树上飘下来,被行车卷起又落下。黑土地----北大荒之秋(组图二)有更详细的描述。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13】一片树林。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14】北大荒的马路很宽敞。这儿即将变成全程封闭的高速。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15】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16】更多记录在最风景(组图)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17】麒麟山风景区入口,树木已经发黄,远山斑斓的样子。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18】小兴凯湖湿地的中午,游人不多,极目远望,可以看到点点水鸟在湖面。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19】乌苏里江的第一缕阳光,很温暖。详见乌苏里船歌(6图)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20】在乌苏里江的岸边,东方的太阳已经升起,月亮还挂在天上,所谓“日月同辉”。还可以点击乌苏里江(杂片)看到更多。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21】有“东方第一庙”之称的寺庙在朝霞中迎接着一天的到来。红砖碧瓦掩映在绿树丛中。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22】秋天北大荒最常见的风景,稻子有些已经割倒,有些还立在田头。点击北大荒的小村庄



 

我的家在东北(组图) 【23】芦苇荡上的天空,那一朵朵白云飘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