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知心姐姐卢勤
知心姐姐卢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3,653
  • 关注人气:21,0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专家在线]学习是一种综合能力 要注意孩子的全面发

(2009-10-26 21:22:52)
标签:

教育

学习

杂谈

分类: 热线.信箱
 

 

 

   知心姐姐:不同孩子不同成长阶段,关注不同的方面。 孩子从小学到高中整个成长过程中,学习不仅仅是一个分数,是吗?
   
    高桂云:其实学习是一个综合能力,不仅仅体现在最终的学习成绩上,也有这种情况,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但是到了一定的高度以后上不去了,也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自杀的是少数,各种各样心理的是多数,包括我们也看到从名牌大学毕业出来的一些成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以后跑到麻将桌上去了,他的学历对他并没有起到作用。我们要看到孩子一生的状态,他对学习抱有好奇,离开学校依然对学习抱有好奇,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孩子各方面的全面发展。只是有一个学习成绩好,其他方面跟不上,将来他走上社会也会遇到很多问题。
    我们希望孩子学习成绩好,考上好大学,取得好成绩,那是我们希望他有一个好的前景。但是如果其他方面跟不上的话,未必孩子真的有一个好的前景。在我们咨询个案中,很多成年人内心的那种纠结,其实和他某些方面能力不足是有关系的。
   
    知心姐姐:高老师的意思,从一个角度来说,学习对一个孩子和一个人是一个很长久的过程。
    您说这点让我想起一位朋友,他有机会到国外一所大学听一场讲座,因为大学经常有开放的讲座。他去的比较晚,从教室后面往前看的时候非常感慨。因为他在国内大学讲座看到的多数都是年轻人,而他在国外大学看到的很多都是老年人,他们毕业以后还会经常回到学校学习,所以对一个成年人来说,学习是很长远的过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