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傲梅迎雪的博客
傲梅迎雪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40,408
  • 关注人气:1,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幸还是命?

(2019-08-27 21:16:33)
标签:

情感

时评

杂谈

生活

时光

分类: 杂谈
      今天上午的最后一点活在下雨中进行,原因是水泥浆如果打好了不用,十几分钟以后就会凝固。今天给我干活的人被雨淋着施工,我看在眼里,瞬间从嘴里蹦出几个字“今天你们四个不要回家了,午饭我请客”。

     今年的计划把房子盖好后,直接去我家附近的百姓量贩上班,因为二月不忙的时候就已给人家打过招呼。前段,看盖房工期太慢,打算十一左右去上班,毕竟屋里的零零碎碎细活太多,我需要时间打扫也需要时间放松紧绷的精神。谁知,上午对面的邻居美玲找上门来?第一句话就说:我给你做主答应了一份工作。当我问及是什么工作?她说上班主要是记工,预算、然后把每个人的劳动成果交给会计..........。听后,我就一口答应下来。编织袋厂的工资一向都很高,而且中午管饭,这可解决了我不爱做饭的毛病。明天八点与美玲先去看看情况,我不自信,我要让他们看看要不要我这个年龄段的?能不能让我过些天去上班?毕竟这三两天贴瓷砖的来,再有三五天按大铁门的来,按窗户的来,再有一个星期左右,刷白喷漆的来.......。如果不去,人家会不会等我,会不会去找其他人,这些都是未知数。这是幸还是命?我怎么就不能轻轻松松一段时间?

    美玲,是季家村的大队会计,无论处事、待人还是生活态度,我都很喜欢她的做派。同样,我在她眼里也是她喜欢的姐妹。平时,只要她看到我忙,就赶紧主动过来搭把手,做什么好吃的就会给我送些。这份工作待遇我很满意,工作性质也适合我,主要是刚刚盖起的房子里还有一大堆活?我没有分身术,这可如何是好。关于紧逼的脚步,不知这是幸还是命,不知这是运还是祸,我无法预知明天,我也看不清尘世动态。  无论如何,我都会明天和美玲一起去厂里看看,了解一些情况,看看能不能缓几天上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