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傲梅迎雪的博客
傲梅迎雪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40,408
  • 关注人气:1,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人遇事必有贵人相助,善心遇难必有贵人相帮

(2019-06-19 20:55:39)
标签:

人生感悟

时评

杂谈

哲理学

文化

分类: 杂谈
                      好人遇事必有贵人相助,善心遇难必有贵人相帮


   好心,一定要看对人,才能向对方示好?否则,你的好,会引来一身祸端。 好意,一定要利用好?如果好意成了误会,自己就会无缘无故的惹来一身伤悲。做人,你善良不要对谁都无防备,这是最起码的安全保障,也是自身不受无妄之灾的防范。

      世间,好人很多,奸诈之人也不少;善人很多,恶人也是屡见不鲜。菩萨心肠的人总会遇到恶贯满盈的人,这是丑与美的对比。真诚与失信者坐在同一条船上谈天说地,这是实在与谎言者的论道交际。红尘的路上,卖笑者是为了目的,偷窃者是为了利益,撒谎者是为了掩盖,敷衍者是为了迎合。许多人,表面上比谁都诚恳,暗地里比谁都肮脏。面对你的时候,说的是真诚话,做的是输理事;讲的是大道理,走的是小人步。一些人,话说的冠冕堂皇,做起事来比谁都卑鄙。理,比谁讲的都透彻,做起事来比谁都龌龊。路上的人事,尽量不要听别人说谁好谁不好,好与不好不是因为从一个人的嘴里定论,而是从百分之九十五个人的嘴里发出声音。

      人好不一定有人赞赏,心好不一定有人明白。人们常说:好嘴不如好心,好人不如好事。的确是这样,生活中,再好的甜言蜜语,也不如现实生活中的一杯茶香;再好的人不去行为,那这个“好”立足于世又有什么意义。也有人说:别人好不好咱管不着,但自己得管好自己,这样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自己不作恶就好,自己不给社会带来麻烦就是好人,这样“好”的定义也是一种善意。善举是行为,好事是态度。世人,如果都把人性善良的一面表露出来,把自私丑陋的一面掩埋起来,这个社会会更加和谐,天空会更加蔚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