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傲梅迎雪的博客
傲梅迎雪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40,408
  • 关注人气:1,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年初一去劝架

(2017-01-28 21:59:36)
标签:

两性生活

家庭婚姻爱情

夫妻情感

时评

娱乐

分类: 杂谈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2017年的第一天,也就是因为是第一天,我把心情调到了最好最佳的状态。为的是图个好,为的是让未来的自己也像今天一样轻轻松松自自在在。虽然这样的祈望对以后的道路没有什么关联,可我还是想让自己的将来,生活的自自然然轻轻快快。
       刚才路对面的邻居两口在打架,男人喝了酒,女人唠叨了几句后,结果是两个人大打出手。女人怎么能打得过男人,于是女人一个电话就叫来了娘家人,几人大闹大骂一战后,夫妻俩输的是脸面,赢的是心情。最后女人被娘家的侄子领走了,女人临上车的时候还说必须离婚的绝句?就这样的离婚绝句,这个女人说的不下二百次,直到今天还是一直走以前的老路。我与她做了二十多年的邻居,她的脾气、性格、为人,都对她了解的一清二楚。要说都四十多的人了,一点小事就闹腾的沸沸扬扬,一句不合就骂骂咧咧的不停争吵?女人不忍,男人不让,家庭怎么能不鸡飞狗跳,婚姻怎么能不动荡。
       今天是新一年的第一天,有的合家团聚、有的幸福美满、有的哭哭啼啼、有的平平淡淡。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都有自己的活法,都有自己的选择。不论是嫁对了人,还是娶错了妻;不论是看错了人,还是选对了爱,多多少少都会有那么一点不快,都会有隐隐约约的一点不安。在家庭之中,在夫妻之间,能让一步的就不要说话,能少说一句的就不要吭声。夫妻吵架的没有输赢,夫妻闹矛盾的没有对错。若有一方知道自己错了就不会争执,若有一人知道自己不对了就会沉默,而恰恰相反,总有一个人点燃火药,总有一个人会不依不饶。一句不顺就闹起来了,一言不合就打起来了。年轻的小夫妻闹矛盾总感觉是增加情感,而到了中年,女人若骂骂咧咧,男人若大打出手,这就感觉是人品问题了。 
       现在心情平静多了,因为是大晚上劝架,总带有一点风险,也是怕一不小心自己被撞到?因为是打架、拉架、劝架,总要把话说到他们夫妻的心里。邻居去了几个都在劝解,最终还是女人被娘家人拉走,男人低拉着脑袋还在自气。何必呢?人生那么短,走在一起就是一种缘分,天天在一个屋檐下就是缘深。虽然夫妻之间性格不相投,语言不默契,也不至于这样的如仇敌,恨之切骨。这样的夫妻之缘,真是恶缘、孽缘。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