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铁人
徐铁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92,244
  • 关注人气:237,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2011-05-11 06:27:44)
标签:

洛杉矶

分类: 欧美见闻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洛杉矶是一个面积很大的城市,同时也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但景点又相对分散的城市,在这里游玩最方便快捷的就是采用自驾游的方式。图为洛杉矶的新地标-迪斯尼音乐厅,它的楼顶上有一个全美面积最小的州立公园。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迪斯尼音乐厅那超现实主义风格的外立面与洛杉矶的都市景观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在洛杉矶自驾游最好租一辆带GPS的汽车,如果不会英文也不用怕,可以直接使用中文普通话或广东话的语音系统。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在洛杉矶市内开车与在国内的城市里开没有什么太多的不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随意并线和鸣笛。只要规规矩矩地开就不会有什么不适的地方-尽管我已经加倍小心,在驾车图中还是遇到了一系列小小的“文化差异”……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在洛杉矶开车最费脑筋的不是“开车”而是“停车”-譬如说在几乎所有的停车场停车楼里,最方便出入最靠近电梯的地段全都留给了残疾人驾驶员或者载有残疾乘客的汽车,所以地面上画着轮椅的地方即使空着也不要停-在这个停车楼里这两个车位也不能随意停,因为它们是留给需要充电的电动汽车的。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驾驶电动汽车的人不仅可以把车停在这里还能顺便给汽车充充电。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经过虚心求教,这位好心的台湾老哥为我示范了给电动汽车充电缴费的全过程。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洛杉矶的城市街头也遍布着路边停车位-需要注意的是马路牙子如果被刷成了红色的,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全都不可以停车。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美国的很多购物中心大型超市门口都可以免费停车-但仅限于在此购物的顾客-如果想耍个小心眼,把车停在这里而不进购物中心,或者在这买完东西而又过个马路到其他地方办事的话就很有可能被商场的监控系统发现,这样的话轻则罚款重则有可能被拖车拖走。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这就是上面那家购物中心停车场的警示,其中11/2我还不大理解是什么意思。如果没猜错的话意思应该是最多停留一个半小时。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开车图中看到一个2美元洗车的广告,估计这是洛杉矶最便宜的全自动洗车房了,和北京的全自动洗车房比起来这里也算便宜吧。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洛杉矶的城乡结合部,路边的马路牙子依然有很多地段被刷成了红色,所以是万万不能停车的。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我住的旅馆附近的停车楼,过夜的价格是11美元,管理员告诉我如果想省钱的话可以把车停在马路边,但需要在早晨六点以前把车开走。我因为不想起那么早,只得花钱停在楼里了。万一过了几分钟被拖车拖走反而更划不来吧。在洛杉矶,不管是商业区还是居民区,到了晚上几乎全都可以免费停车,大多数地段在晚上6、7点以后就不再收费了。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把车停在路边的车位需要提前付款,投币刷卡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路边车位限定停车的时间,最短的只可以停5分钟,更多的是只可以停半个小时,如果想停几个小时的话就不能在标有限定时间的车位停车了,否则回来以后你的爱车很可能就不见了。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在路边停车马路牙子上的红线一点儿都不能侵犯。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这种停车广告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这是路边的收费机,但是一些停车楼的收费机不是这样的,只有一个插卡空,需要把停车卡和信用卡同时插进去,第一次在停车楼缴费的时候我就犯了难,不知道往哪里插信用卡,多亏了热情的美国人帮忙才顺利地缴了费。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洛杉矶的罗迪欧大街是全美最奢华的商业街之一,在这里逛街购物很容易就能撞到约翰尼德普等好莱坞巨星。然而,这里的停车费也很贵。为了省点银子,我只得把车停在几百米之外的街心公园。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在街心公园的露天停车场前遇到了一个来自沈阳的小伙子,在他的指导下我学会了如何缴停车费-主要是学会了如何设定停车的时间。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沈阳小伙帮我把停车时间调整为一小时53分钟-不明白为什么不能调到两个小时?不过这里的停车费相当便宜,每个小时只要两块钱-更不明白的是一小时53分钟只收三块钱。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罗迪欧大街的商店既奢华又典雅,在这里遇到了很多提着大包小包的韩国人和中国人。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在罗迪欧购物也可以把车停在大街上,说不定还是免费的-不过及时免费也应该是以在商店里购物为前提吧,象我这种纯逛的人是不大好意思把车停在商店门口的。这辆停在某大牌店门前的超豪华敞篷轿车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洛杉矶机场附近的圣莫妮卡是一个优雅而迷人的小城市,这里的步行街和海滩都非常美,但是,这儿的停车位-尤其是便宜的停车位却总是停得满满的。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上面标着只能停30分钟,以至于我只在海滩待了二十来分钟就赶紧回来挪车。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回来取车找到新的车位并准备再次缴费的时候机器上显示停止收费了,路人告诉我晚上六点以后这里的停车费全免了,这真是个好消息啊-为了鼓励人们的夜间消费,市中心的很多地段到了晚上6/7点以后也全都免费了。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在洛杉矶开车其实是满顺的,尤其是如果有GPS的话。需要注意的是右拐弯时容易犯错-在国内习惯了自行车道的设置,遇到右拐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地从第二条车道右拐,其实美国是没有或者很少自行车道的,所以右拐的时候需要格外留意一下。
在美国开车好“忐忑”(组图)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到了路口务必先把车停下来。这里采用先到先行以及轮番前进的原则,即一般情况下一个路口一次只过一辆汽车,所以在路口开车时切忌争抢。美国人开车的时候不乱并线盒鸣笛,但是遇到别的汽车违反交规的时候也会鸣笛示意。一天晚上,我开车上路的时候忘记打开大灯,结果一个韩国老哥一边追我一边摇下车窗冲着我喊什么“棍子”,见我不懂才又用英语喊车灯,车灯!我想那“棍子”的意思大概就是韩语的车灯了吧。从国内来到美国开车的时候还容易遇到的另外一个“文化冲突”是汽车限速。美国汽车上的仪表盘标注的行车速度是英里,一英里大约等于1.6公里,所以明明看着仪表盘上的行车速度只有四五十,而这样的速度在城市里的很多路段都已经算超速行驶了。好在我没有遇到警察而是遇到了“爱管闲事”的美国人,在我的车后“滴滴”两声,我马上就意识到自己一定是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