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遇春之尘境心影
史遇春之尘境心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92,999
  • 关注人气:7,2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大明王朝一桩偷劫妇女的案中案中

(2019-03-05 10:55:53)
标签:

案件

笔记

妇女

明朝

偷劫

分类: 读书心得————收获的喜悦

作者:史遇春

(接上文)

离开男方家里之后,徐达便邀约其同党恶少,计划一起偷劫民家之女。

待到黄昏时分,与徐达同党的二位恶少就已经在男方家中的后墙外等候了。

约好同伙之后,徐达又装作伺候茶酒的佣工,继续混入男方家里做事。

等到入更以后,乘着民家之女独自留在房中,徐达便突然侵入,急忙背起那位女子,奔跑至后门,将女子交给在后墙外等候的恶少。

随后,徐达又关闭后门,进入男方家中。随后,他公然步出男方家的前门,匆匆离去。

徐达这样做,就是为了掩人耳目,就是为了制造自己并未偷劫女子的假象。

徐达离开男方家中之后,便急忙前去与那两位挟持了民家之女的恶少会合。

三人会合之后,便一同挟带女子,快步如飞,急急逃离。

旧时的女子,比较含蓄,胆子又小,加之没见过世面,没经过这般的危机,所以,被劫持之后,那位民家之女又是羞怯,又是惊惧,所以,她都一直都不敢出声、也不能喊叫。

很快,男家家里就发现新妇失踪了,接着,众人都害怕惊讶,不知道新娘子去向何处。

这个时候,负责备办茶饭的主事向男方的家长禀告,伺候茶酒的那位(徐达)是个无赖;主事还说,白天的时候,看见伺候茶酒的那位睥睨新人,似乎很有些奸诈的神态;并且,伺候茶酒的那位,白天在供应茶酒期间,曾经两次不辞而别;其人甚是可疑。

其间,男方家里的也赶快知会了女方家里,说是新娘子忽然失踪了。女方家里听了男方述说的相关情况、男方家里的判断分析之后,新娘子的父母也言及徐达曾经为自己的女儿开面的事情。

于是,大家一直认为,新娘子不是无故蒸发,而是被人偷劫,肯定是徐达参与了新娘子失踪的事件。

接着,经过讨论分析,大家得出结论:徐达等人劫持新娘子之后,行经的路线,应该只有一条,他们肯定会从后面的巷子窜逃。

于是,大家一同进入后面的巷子,追寻劫持新娘子的案犯。

这条巷子很长,只有一条道,其间并无岔路。

很快,男方的一众人等就要追上徐达等人了。

二位恶少见众人追赶甚急,便放弃了新娘子,自行散逸逃跑了。此时,只有徐达还坚持,他挟持新娘子,继续奔逃。

眼看就要被男方的家人、亲朋、邻里追上了,徐达还是没有想出办法脱身。

行进间,正好道路旁边有一口井,于是,徐达就将新娘子推挤到井中。

新娘子被推挤入井之后,徐达又跑了一段路程,实在跑不动了,最后,他被追来的男方家里的一众人等合力抓获。

徐达被抓获之后,众人无论如何追问,徐达就是死不回答。

折腾了一晚上,男方的家人始终没有从徐达的口中得到半点新娘子的消息。

等到天亮之后,男方家里看着实在不会有什么结果,也没有别的办法,于是,只能将徐达扭送至县衙。

到了县衙之后,县官对徐达进行了一番审讯。

最后,严刑之下,徐达实在扛不住了,只能低头认罪,吐露了作案的详情。

得知徐达将新娘子推挤入井之后,县衙便立即派人押解徐达前往井边,寻找尸体。

到了井边之后,县衙安排办案人员下井,进行打捞。

打捞果然有收获,可是,其中却出了蹊跷。

你道如何?

原来,从井中打捞出来的尸体,经过验尸官查检,并不是女尸,而是一具男尸。

这个结果,不但县衙的相关人员感到迷惑,就连徐达自己也惊讶不已:

明明自己推挤下井的是位新娘子,怎么打捞上来的是一具男尸?

随即,县衙又逮押了与徐达同党作案的恶少,对他们进行分别审问。

二位恶少的供述,与徐达的陈词基本一致。

一下子,原本简单的案子,突然变得离奇莫测。

无奈,县衙又传来男方的家人进行讯问。

新娘子的公公婆婆说是,这件事情,可能是由新娘子的父母引起的。

于是,县衙又逮押媒妁、男方的四邻、女方的四邻进行了询问,结果,什么都没有问出来。

于是,县官与新娘子的父母、公婆、女婿、徐达、恶少、媒妁、四邻等都云里雾里、迷惑不已,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为尽快厘清案情,县衙张榜,寻求井中打捞出来的男尸的亲属。可是,张榜很久很久之后,仍旧无人认领。

没有办法,县官只能先行开释那些被连坐入此案的相关人等,独独押系徐达及其同党恶少在狱中。

那个时候,问案的方式相对简单,就是严刑拷打。

徐达与同党二位恶少被县衙数度拷掠,他们始终交代不出更多的东西。

一年多之后,有一天,县官刚到,又要问讯徐达。忽然,开封某县押解二位囚犯到县,来犯乃是一男一女。

(未完待续)

【原创】大明王朝一桩偷劫妇女的案中案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