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南方
王南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5,119
  • 关注人气:258,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5张晚清老照片,穷人连裤衩都穿不起(组图)

(2020-12-23 12:37:04)
标签:

老照片

历史

文化

分类: 历史钩沉
 25张晚清老照片,穷人连裤衩都穿不起

相比电视上的清宫戏,真实的清朝百姓也是电视剧上演的那样吗?

通过晚清时期的老照片,带你见证真实的清朝百姓,看看百年前的国人是什么样子的。

口干舌燥的人力车夫在喝水解渴。

坐在推车上休息的拉货工人。

在街边的修伞工人。

在大街上表演吞剑的卖艺者。

街边,三名小孩坐在一张石凳上,他们都没穿鞋子。

在纺织作坊工作的妇女们。

挑着鸭子到城镇贩卖的小贩。

戏班子,吹拉弹唱样样精通,看上去个个生龙活虎。优秀的班组多被王公大臣请到府上助兴,连宫里赶上喜庆事,也会叫戏班子来上几段。

但是他们在当时的地位确实非常的低下。

图为一位地主婆出门,被乞丐围观,地主婆走路姿势好霸气,围观的人一脸羡慕,她手里拿着一节短棍。

同样是女人,人和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在乡下三个优秀的拾粪男孩,贫穷中透露着一股倔强的气息。

一个贫穷的年轻母亲跟她的六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连裤子都没得穿!

这张是晚清一辆马车与一辆汽车并排而行,路面并不平坦,但是汽车超过马车也是非常轻松的,这画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值得珍藏。

苏完瓜尔佳·幼兰,军机大臣荣禄之女,载沣的嫡福晋,末代皇帝傅仪的生母,后面最右者是瓜尔佳氏,看面容是一位清秀的佳人。

同治年间的两广总督瑞麟,他是典型的八旗子弟,叶赫那拉氏人,慈禧太后的同族,满洲正蓝旗人。

1903年,威海卫租借地行政长官骆任廷拜访曲阜,赠送给了孔子第七十六代传人孔令贻一副牌匾牌的留影,牌匾上写着“不亦乐乎”,画面极具经典。

额尔德特·文绣双手叉腰,面露淡淡的笑容,颜值虽不高,但一身脱俗的气质。

郭布罗·婉容,洲正白旗郭布罗·荣源的女儿,末代皇帝溥仪的妻子,清朝末代皇后。

这张是晚清富人出行的画面,分别乘坐两个轿子,轿夫们的服饰朴素。

一处街道上的一个肉贩挑着担子准备回家了,应该到了饭点了,旁边店铺里面已经有人端起碗在吃饭了。

在一个小酒馆内就餐的三个百姓,大家看看餐桌上的碗碟,就那么几个。

一处百姓就餐照片,看图中人的装扮应该在当时还算比较富裕的阶层,尤其是正前方的那个白胡子老爷爷器宇轩昂的。

晚清街头的点心铺,店主正在案板上制作点心,边上冒着热气的油锅等着做好的面点入锅煎炸,在前面放置的三个竹制的簸箕里面放置着炸好的点心。

几名囚犯被放置在一个地方集中关押,这些囚犯都戴着重重的木制枷锁,上面还有官府衙门的封条,他们的眼神中透露着无奈与绝望。

坐在简易轿子上的富家公子。

富家公子的打扮和抬轿子的两个轿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轿夫们都光着脚。

那时一般的百姓要么穿草鞋,要么就赤脚了。

推荐阅读下面的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