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南方
王南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5,119
  • 关注人气:258,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末老照片,挨训的小妾忍气吞声,图八是正妻养尊处优的真实写照(组图)

(2020-05-28 10:34:49)
标签:

老照片

历史

文化

分类: 历史钩沉
清末老照片,挨训的小妾忍气吞声,图八是正妻养尊处优的真实写照

清末老照片,如今每一张都是弥足珍贵。图中是两个玩鹰的清朝男子,他们都是八旗后裔,祖上也曾骁勇善战,是大清的“国之柱石”。清中期以后沦落为国家寄生虫,到了清末已经手好闲,玩物丧志。他们不是提笼架鸟,就是吞云吐雾。不是泡茶馆吹牛逼,就是逛戏棚撩妹子,靠着祖宗的军功度日。有的入不敷出,连宅子都卖了!

衣锦华丽的官员,一个身穿朝服,一位身着貂皮大衣。二人身材臃肿,耳大面肥,没有电视剧中那般英俊不凡。清末朝廷腐败不堪,八股选士弊端日甚,“捐官”者比比皆是。上任后盘剥百姓,官威十足,百姓苦不堪言。

清末时有钱人还三妻四妾,家大业大,封妻荫子,过的生活一般人都无法想象。图中的小妾犯了错,被正妻一顿怂,吓得面如死灰,噤若寒蝉。站在那里动都不敢动,明媒正娶的妻很强势,小妾再得宠也只能忍气吞声。

一个清朝男子和七个貌美如花妻妾,她们年龄相差无几,都缠着足,一时都分不出哪个是正妻来。因为妻妾出身不同,很少有妻妾坐在一起的。估计她们得到老爷的默许,才坐在一起合影留念的。

风吹日晒的犯事男子,手脚捆绑,远处还有人围观。男子似乎不屑一顾,对着镜头丝毫没有胆怯。可这种处罚也会让他不堪忍受,几天后就奄奄一息。

赶往集市的男子坐着独轮车,另一边是头猪。那时候,在乡下养的起猪的也是大户人家。一般情况下,没个两三年是出不了栏的。一头猪能喂到百十斤就很不错了!

地主少爷的小妾,站在身边一脸娇羞,看样子非常受到宠爱。有的小妾出身低微,甚至来自青楼,除了老爷宠爱很难受到待见。即便正妻去世了,小妾都很难扶正!

一位大户人家的正妻掀起门帘,冷眼旁观正在洗衣服的小妾。正妻在家中地位仅次于老爷,天天养尊处优。小妾尽管叼着烟袋却不敢得瑟,在天寒地冻的院子里洗着衣服。即便有再大的怨言也只能忍着,否则度日如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