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南方
王南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5,119
  • 关注人气:258,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叛逆故事征文:给我时间,让我陪你们慢慢变老(组图)

(2019-05-20 10:49:56)

                                                给我时间,让我陪你们慢慢变老

                                                                                      文/ 中国少年特战兵训练营袁浩宁

/imagepass/images/image/20190515/20190515085939_14903.jpg

世界上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个阶段——青春期。青春期象征着自由、疯狂、烦恼、痛苦……有的人在这个阶段和平常无差,有的人做了自己觉得最疯狂的事情;而有的人则是在这个阶段蜕变成一个新的自我。虽然过程痛苦,但结果是他们最想要的。

自己今年16岁了,正是脾气最冲动的时候,而自己也在这个时候犯下了错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和父母的关系突然变得恶劣。吵架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即使和爸妈住在一起,也没有和他们交流过。

大概是从去年开始,觉得上学没有意思,每天即使人坐在教室里,但心早已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那段时间每天都被老师训,明明是自己做的不好,却还觉得是老师在跟自己作对,而爸妈也因为自己上学的事情没少操心,但我却让他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和爸妈的关系从这时已经在慢慢发生变化。一言不和就吵架,而每次只有我在冲她发火,她只是在旁边默默地忍受着。我却变本加厉,只要一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回家就朝妈妈发火,以各种理由。

但是后来有一次偶然,看到的一瞬间让我记得一直很清楚。无意间一回头看到妈妈站在我身后,她眼窝深陷,眼袋很重,整个人都很憔悴,好像很久都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那时候心底触动了一下。

再后来被送到了这里。一开始刚来的时候心里很难受,各种不适应。但待了几天发现,这里其实挺好的,而且自己也开始反思,为什么父母要把我送来这里?他们对我一定是攒够了失望,同时也是因为他们爱我。因为他们不想看着自己的女儿就这么浑浑噩噩的,也不想我看到父母就跟见到仇人一样。

/imagepass/images/image/20190515/20190515085952_92746.jpg

来到这里之后我学会了很多。学会了怎么控制自己的脾气,学会了更好地与人交流,也学会了反思自己。想想自己之前做的那些事情和对父母的态度,就感觉特别对不起他们。父母把我们养到这么大并不容易,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回报父母。当我们跟父母吵架的时候他们该有多痛心啊,可是他们从没说过什么。父母跟我们一样,也会受委屈也会有不顺心,但他们从没向我们抱怨过,因为他们不想让我们担心。

有时候换位思考一下,父母其实很不容易。自己不要这么自私只为自己想,要多为父母想想,多体谅父母。其实只要和父母多交流,很多事情是可以避免的。父母其实都是很爱我们的,可能只是有时候方法不对,但他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所以有时候需要的是双方都冷静下来,想想该怎么做。

我爱我的父母,所以我要以一个新的自己去面对他们,给我时间,我会好好回报他们,不再让父母为我操劳。让我陪你们慢慢变老。/imagepass/images/image/20190515/20190515090012_48986.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