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南方
王南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5,119
  • 关注人气:258,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逃学、厌学、休学、失学怎么办?这些做法你知道吗?(组图)

(2018-12-05 07:03:49)
标签:

文化

健康

分类: 戒网瘾
孩子逃学、厌学、休学、失学怎么办?这些做法你知道吗?
孩子逃学、厌学、休学、失学怎么办?这些做法你知道吗?(组图)

为什么不想上学?

我没有能力上学:
当别的孩子都还在上学,而我没有上学,其实我很痛苦。我最纠结的一点就是我没有能力上学。我讨厌上学,上学让我很难过。而我的同学们,他们也讨厌也难过,但是他们还是在上学。这代表了我没有能力去上学。

孩子逃学、厌学、休学、失学怎么办?这些做法你知道吗?(组图)

不上学好:

我没有想到,不上学有那么好,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该吃有吃,该睡有睡,该玩有玩,不用早起,不用上课,不用写作业,不用考试,想干嘛就干嘛!而且最神奇的是,当我不上学之后,爸爸妈妈对我更好了。以前还会批评我骂我,对我有很多要求,给我很多压力,现在我不上学了,他们每天都对我小心翼翼的,把我捧在手心里,怕我生气,常常带我去吃好吃的,带我出去玩,给我礼物。在我不上学后,我在家里地位直线上升!


不上学的来源

在学校发生了没办法处理的创伤事件,所以逃学!

学校功课应付不过来,成绩不好,所以厌学!

身理心理从某个时间产生的困扰,可能来自某个创伤事件,也可能自小学以来一直产生的一个困扰,从不专心开小差、短期记忆出问题到长期记忆出问题,理解能力出问题!

孩子逃学、厌学、休学、失学怎么办?这些做法你知道吗?(组图)

所有的问题都来自于人性本懒

不想上学就是懒惰。懒惰的来源,第一,他没有目标;第二,他有了目标但是不愿付出足够的成本来达到目标。不愿意付出,这就会导致目标失败破碎,就会没有成就。

在心理学上,我们说厌学是一种回避型行为,是他不愿去面对那些压力、冲突时的一个应对方法。但是,这是他不应该去做的。

生活事件有四种:1、想做就可以做的事情。2、想做却不可以做的事情。3、不想做就可以不做的事情。4、不想做却非做不可的事情。上学是第四类事件因为它是该做的事情。我国大陆的教育是要求孩子从6岁开始经历16年的时间在学校里,这是有一定的原因和价值的。

父母把它当第四类事件而孩子把它当第三类事件。

孩子如果不上学,问题都出在父母身上。因为他是未成年人,他做错事是应该的。未成年人身心发展还未发展成熟,没有能力去控制自己的思想语言和行为,所以他需要监护人!当孩子遇见撞针事件时,欲向父母寻求帮助时,父母却忽略了这个关键时期,此时的孩子需要您的关注!
孩子逃学、厌学、休学、失学怎么办?这些做法你知道吗?(组图)


一、当孩子告诉你"爸爸妈妈,我怎样都不想上学"的时候,你要了解:首先,战争开始了;第二,爸爸妈妈不能输。如果爸爸妈妈输了,那就是不负责任。

二、你要去弄清楚,孩子不上学的原因是来自于什么挫败,是来自于家庭里的人际关系、还是同学间、还是师生间、还是学业上的、或是身体上出现了什么问题。

三、跟孩子一起面对、解决困难与问题,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去上学。

孩子已经不上学了怎么办?

当你无可奈何同意孩子在家时,必须要有保证书,要在家学习。在家里也要有功课表,有作息,在家里自学。问孩子,你是要去上学,还是在家里自学?孩子一般会选择在家里自学。

如果能每天问好进度,在家里能自学,那么缺失的只不过是人际的训练。即使不上学,也一定要自学,作业也一定要做。如果你能保证在家自学,作业保持完成,考试一定要去考,那么才能同意你不去上学。如果有一项没有做到,那么明天必须去上学。

切记

当你不在家时,网络一定要断掉,手机一定要断掉。让孩子每天不上学,在家玩电脑玩手机,最后一个个都会变成网瘾。
绝对不能让你不上学的孩子在家里过着安逸快乐的日子。
为了让孩子去上学,父母要做的是训练孩子从怕父母到爱父母,因为爱你所以孩子会经常做第二类和第四类事"再难过我都会去读书,虽然没有目标,也不知道要考几名,但我知道,我爱你!为了让你开心,我愿意去读书"

你下班后做什么?

让他跟你一起做家务。 他都已经不上学了,更多的时间可以做家庭活动,比如洗菜、淘米、晾衣服、收衣服、扫地、拖地、出门遛狗、帮爷爷奶奶捶背。不上学使得缺乏人际交往、缺乏活动运动、缺乏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所以要求要做家事。

孩子逃学、厌学、休学、失学怎么办?这些做法你知道吗?(组图)

孩子的教育是个大问题,作为父母的我们应该重视起来,平时对孩子多一些关心让孩子更健康,更快乐的成长吧。要记住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也是最好的老师哟,今天你对孩子的关心够吗?

推荐阅读下面文章:

                                   中国少年特战兵素质教育中心

                           京城出了一个揉眼大王(组图)  

                                   中国最有特色的网                                       

             以爱的名义为爱付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