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南方
王南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5,119
  • 关注人气:258,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少年特战兵训练营点燃45名特殊少年军人梦(组图)

(2018-03-17 08:56:15)
标签:

文化

名人明星

分类: 名人明星:综合
中国少年特战兵训练营点燃45名特殊少年军人梦
近日,来自河南郑州新沟通国际教育学校的45名特殊学生在云南普洱结束了8天的专项军事化训练之旅。
据了解,他们在昆明进行无人侦察机、尖刀全地形车、北斗GPS指挥控制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培训和体验,在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实地体验和操作天文科普设备。
第2页 /(共6页)
最后一站在被称为“中国最后的动植物天堂”——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32万亩的原始森林中学习雨林野外生存技能,进行丛林穿越、搭建帐篷、野炊等训练。
第5页 /(共6页)
据中国少年特战兵训练营的副总指挥冯峰介绍,这些孩子的年龄在16左右,正处于叛逆期,再加上家庭、性格等各方面的原因,有网瘾、早恋、叛逆、厌学逃学等现象。但他们从小就有一个伟大的军人梦,梦想长大能保家卫国。因此,少年特战兵训练营以“军民融合,科技强军”为主题开展,用高科技军事装备吸引学生,从侧面引导他们只有努力学习知识,才能做一名合格的现代军人。
第6页 /(共6页)
据了解,45名少年特战兵分别以猛虎、黑豹、战狼、凶熊、雄狮、猎鹰命名,班旗和口号均由学生自己创作。训练贯以“军魂育人”的精神,通过军事化日常管理,培养学生的优良生活习惯。军事训练及思想教导工作配备了专任军事教官,教官均是优秀的退伍军人,其中一名是今年从三军仪仗队退伍的战士。
中国少年特战兵训练营由北京老兵之家文化有限公司、云南湄公河集团、昆明天波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本次已是第二期,每期都有不同的学生参与。训练营融合了军营生活体验高科技装备观摩、雨林野外生存挑战,并以爱国主义教育为目的,为祖国培育优秀的人才贡献力量,为怀揣军人梦的孩子点燃希望,帮助他们早日重新融入社会和家庭、回归校园、开启新征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