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南方
王南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5,119
  • 关注人气:258,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会计贪污四万元被判死刑全过程(组图)

(2013-10-15 20:20:49)
标签:

名人明星

文化

分类: 名人明星:综合
       女会计贪污四万元被判死刑全过程
女会计贪污四万元被判死刑全过程(组图)
1977年7月24日,江苏省如东马塘信用社32岁的会计汤兰英,因贪污4万余元被执行枪决,汤兰英贪污案数额之巨,影响之大,轰动全国。
    女会计贪污四万元被判死刑全过程(组图)
汤兰英,因在家中排行老二,马塘镇人都叫她汤二侯。上世纪70年代,“贫寒”还是中国人家的普遍状态。汤兰英一家却早已越过温饱,过上了“小康”生活。即便是现在看来也是令人咋舌。在汤兰英的卷宗中有这样的材料:汤兰英家中常备的菜有皮蛋(一次买300只)、海蜇皮(一次买100斤),香肠、香肚、咸肉、冬笋、鱼肚、蛏干、鸡、蛋等。
女会计贪污四万元被判死刑全过程(组图)
     集市上的河虾、鱼、甲鱼不问价格高低,一买十多斤,文蛤一买半篓子。平时炒个青菜都要放虾米。水果家中从不缺,梨子、苹果、橘子都是整篮子买。汤兰英1965年到马塘信用社工作后,到1975年的10年时间,利用职务之便,不择手段,先后贪污4万5千余元。1970年以后,银行同财政合并,削弱了银行的职能作用,由于人员过分减少,汤兰英到信用社10年长期一人办公,钱、账由她一人经手。她将库存现金放在家中,想拿就拿,想用就用,后来发展到开支票到银行支取现金,支票存根不入账。如此简单的手法,如果平时认真加强监督和核查是不难发现的。然而,一些干部拿了汤兰英的“好处”,不仅放任不管,还充当保护伞。汤兰英贪污的钱除用来自己一家花费外,很多钱还用来请客与送礼。                   
         女会计贪污四万元被判死刑全过程(组图)     
1975年5月5日晚,如东县人民银行工作人员对马塘信用社进行突击审查账目,发现账面凭空减少库存现金余额3000元,当晚把汤兰英带到支行调查。1977年7月15日,如东县人民法院判决汤兰英死刑,立即执行。7月24日,汤兰英被押赴掘港镇北郊刑场,一声枪响,就地正法。
女会计贪污四万元被判死刑全过程(组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