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卓依婷
卓依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41,440
  • 关注人气:8,4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外桃源-庞毕度中心收藏展

(2009-05-08 01:50:00)
标签:

杂谈

分类: 音乐、书、电影、艺术

星期二去了台北市立美术馆,

参观了“世外桃源-庞毕度中心收藏展”

过去的人生与美术、艺术好像一直都有很远的距离,

从小我在美术课里总是表现的不好,总是分数最差的一科,

那种差的程度是会让人吓一跳的,

现在如果你叫我画点什么东西,我绝对无法做给你,

只能对著空白的纸张抓头,呵呵世外桃源-庞毕度中心收藏展

而我也没有去美术馆看过展览的印象,

这一次这个展览刚好我人在台湾,

所以我就这样什么都不懂的去看了。

会知道这个展览,是在某个杂志上看到一篇小小篇的介绍,

虽然很小篇幅,但却吸引住我的目光,

让我想要去看的动力并不是我知道这样的展览有多棒,

因为我以前都没参与过,

我又怎么会分辨呢?

最主要是最近生活步调有稍微慢下来,

才比较有心思去注意细微一点的事情,

我想既然都注意到了,

有必要去看看,

心想,嗯~~看了之后应该会更开心一点吧?

而且我也很好奇的想知道这样的展览到底是长成什么样呢?

这次展览是以名画为主,

也有少部份的装置艺术、摄影以及很久以前的电影做展览播放,

由于这次的展览主题非常明确,

大主题还发展出许多个小子题,每个子题都是相呼应,

对我来说就比较容易进入状况,

在看的过程中,自己去思考、感受每一个作品带给我什么感觉,挺有趣,

老实说,有些作品真的没感觉,

但有一些就蛮喜欢的,

比较喜欢的有:

保罗 克利(Paul KLEE)的佛罗伦斯别墅区

琼 米罗(Joan MIRO)的蓝色二号

亨利 马谛斯(Henri MATISSE)的大幅红色室内景

皮耶 波纳尔(Pierre BONNARD)的含羞草画室

阿兰 雅盖(Alain JACQUET)的草地上的午餐

巴布罗 毕卡索(Pablo PICASSO)的趟著的女人

 

 

世外桃源-庞毕度中心收藏展

这个是展览场外我买的“琼 米罗(Joan MIRO)的蓝色二号”明信片

世外桃源-庞毕度中心收藏展

这个是“亨利 马谛斯(Henri MATISSE)的大幅红色室内景”的明信片

还有一些喜欢的画,可惜没有出纪念品,

现在这些画的明信片,我就贴在房间的墙壁上,赏心悦目呢,嘿嘿。

 

由于我可以说是完完全全的初学者,

所以为什么喜欢这几幅画,我还真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开心就好,喜欢就是喜欢,又何必一定要有原因呢?是吧?

好啦,做些休闲活动之后就要继续努力工作啦。世外桃源-庞毕度中心收藏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2009年05月02日
后一篇:妈妈辛苦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