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虹青
郭虹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0,339
  • 关注人气:1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三大利好根本就是忽悠,散户应尽快逃离股市

(2008-09-26 10:27:48)
标签:

股市

房产

上周五所谓的三大利好结结实实地让股市high了几天,然而,在我眼中,所谓的这三大利好绝对是三大忽悠,而且是针对那些可怜的散户的忽悠:

一、印花税单边征收

从6000点跌到1800点,大部分散户都是抱着幻想套在了高位,股民的损失在50%以上的比比皆是,在股票市场里可谓哀鸿遍野。但有多少股民的亏损和印花税征收过多有关?印花税的单边征收,是买入不征税,卖出征税,税率还是千分之一,从税率来说是降低了一半,,但这个一半有多少?不过是千分之一而已,也就是一次操作轮回,你少付了0.1%而已。可怜今天的中国股市,在下跌了近70%以后,有谁还在乎或应该在乎这0.1%?另外,印花税的单边征收是鼓励股民买入(因为买入不收税),尽量少操作,也就是只要你捂着股票,你就可以避免这可怜的0.1%的损失,但我们已经看到,那些前一段时间股票大火的时候叫嚷着股票一定要唔的新散户新股民们,那个不是伤痕累累
?如果把印花税单边征收也当利好的话,实在是被忽悠到位了。

二、汇金公司回购银行股

汇金公司宣布将回购旗下的工商银行等几大国有银行的股票,但没有告诉你它将买多少,这一消息纯粹属于忽悠散户股民的”利好”。这一举措的出台只能说明政府最担心的是我国金融体系的崩盘,完全没有要把银行股拉上去的意思。从最近几天的盘口看出,其实汇金公司对几个银行股的增持是在低价位的增持,当股价因为他们的增持而上涨的时候,他们的增持又停止了。这完全是想用“忽悠”的方式吸引散户跟风。仔细看盘面可以知道,这几个银行股在有超大资金买入的时候,也同时有超大资金的抛出,这些抛出的资金相信应该是机构或基金,大量的成交量,股价却上涨不多。大家可以想象,汇金只是想用不大的资金和大的“忽悠”让银行股稳定在某个价格区间内,不至于再大幅下跌,而面对上方大量的套牢盘,汇金公司可能去当解放军吗?如果目的只是稳定股价,我们这些散户的赚钱效应又到那里去体现,这样的股市还有什么好玩的,还不如让那些机构、基金自己去玩去吧。

三、鼓励国有大企业上市公司回购股票

这一利好我最不相信!所谓的鼓励国有大企业回购自己的股票也许不是仅仅在鼓励上,可能命令都下了,据说像宝钢这样的企业也有三位数亿的回购指令。但是,现在的国有大企业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已经属于泥菩萨了,难道还抽得出资金去往股市里扔?要知道现在往股市里扔的钱不知道那一年才能见到效益啊。

以宝钢这样的钢铁企业为例,因为下游需求的大幅减少,因为上游巴西淡水河谷的铁矿石因涨价受拒的停售,宝钢的大幅减产已成定局,上游的铁矿石降价再加上无奈的1000元以上的钢材降幅,这些国有大型钢铁企业的利润大幅降低已成定局。再加上宝钢武钢还要在湛江、防城港投入千亿建两个年产千万吨以上的钢厂,这些“救市”的钱那里来?你让这些本身就已经捉襟见肘的企业自己来回购摆明了不会赚钱的股票,你说他们能作为到什么程度?如果投入的回购资金有限,甚至只是光打雷不下雨,这样的企业股价能走多远?

 

号称即将出台的融资融券也好,股指期货也好,都不是我们这些散户玩的,或者说也不适合我们这些散户玩,中国股票的赚钱机会将越来越小,所以,对于我们这些处于严重信息不对称的散户来说,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迅速逃离中国股市,只有这样,我们这些“小民”们才能应对我们必须面对的由金融危机转化的经济危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