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雅生活
高雅生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269
  • 关注人气:3,4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吃鱼的孩子特聪明——糖醋鱼块

(2010-06-28 08:45:19)
标签:

饮食

美食

dha

糖醋鱼块

分类: 家常小菜

爱吃鱼的孩子特聪明——糖醋鱼块

  小时候不喜欢吃鱼,觉得太麻烦。可妈妈总是说,多吃鱼才聪明,多吃鱼皮肤才好。长大后,才发现妈妈并没有骗我,因为:

 

   鱼类的蛋白质含量约15~24%,所以鱼肉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而且这些蛋白质吸收率很高,约有87~98%都会被人体吸收。鱼类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而且鱼类含有很特别的ω-3系列脂肪酸,例如EPA及DHA, DHA是促进脑力的关键元素。

  为什么常听说吃鱼会变聪明?其实是有科学根据的。鱼类所含的DHA,它们在人体内主要是存在脑部、视网膜和神经中。DHA可维持视网膜正常功能,婴儿尤其需要此种养份,促进视力健全发展;DHA也对人脑发育及智能发展有极大的助益,亦是神经系统成长不可或缺的养份。
  
  DHA对于胎儿及婴幼儿快速发展的脑部发育更是非常重要。婴幼儿无法自己制造足够脑细胞与神经发育所需的DHA,他们的DHA须由母乳或是婴儿配方获得。母乳中DHA含量丰富,喂哺母乳的婴儿,在视觉发展及智能认知发育方面,都比喂食婴儿配方奶粉的婴儿好,以母乳喂食婴儿的时间越长,婴儿的智商也愈高,长大后的学业表现也较优异,所以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
  
  常常吃鱼对老人家也是挺重要的,罹患老人痴呆症的人,血液中DHA的含量平均比正常人少百分之三十到四十,常吃鱼的人脑筋较不易退化,甚至可以改善阿兹海默症的症状。即使是一般健康的人,缺乏DHA也会造成记忆力和学习能力降低。
   鱼肉富含的蛋白质,可以帮助幼儿、儿童及青少年生长发育,生病或身体有伤口的时候,也可以帮助复原及愈合。而且鱼肉的蛋白质,肌纤维构造比较短、结缔组织也比较少,所以鱼肉吃起来较其它畜肉细致嫩滑,也较容易消化,非常适合幼儿及老人家食用。鱼类所含的脂肪比畜肉少,所以热量较畜肉低。(以上资料来自互联网)
  

 

   糖醋鱼块

 

爱吃鱼的孩子特聪明——糖醋鱼块

  材料:

   鱼1条

   姜丝少许

   葱段适量

  

  调味料:

   盐、胡椒粉、醋、白糖、生抽、香油各少许

   生粉水25克

 

  做法:

   1.鱼清洗干净后,沥干水份,切成块;

   2.将鱼块用盐和胡椒粉腌10分钟;

   3.所有调味料放入一小碗,搅匀,备用;

   4.锅里放油,烧热,把鱼块放入,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

   5.锅内留少许油,将姜丝和一半的葱段下锅爆香,再将鱼块倒入,放入做法3.的调味料,炒均匀,煮5分钟左右,下香油,最后放生粉水打芡即可。

 

爱吃鱼的孩子特聪明——糖醋鱼块

 

爱吃鱼的孩子特聪明——糖醋鱼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