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序
陈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35,943
  • 关注人气:53,5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金仍不到逢低吸纳时

(2013-06-30 22:52:14)
标签:

逢低吸纳

措施

金本位

美国国债

水平

财经

分类: 重点所在/东方早报

上周五,黄金期货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近三个月低点反弹。不过这无法消除市场记忆中黄金期货本季度出现的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八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2.10美元,至每盎司1223.70美元,涨幅1%。当天早盘,黄金期货一度跌至每盎司1179.40美元,为20108月以来最低盘中价。小小反弹是因为近期国际金价下跌后持空头头寸的投资者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进行平仓,推动黄金期货升至前交易日价位上方。第二季度金价累计跌23%,为美国政府于1971年取消金本位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

 

之前一天,因市场持续担忧Fed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即将退出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刺激措施,黄金期货一度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那天,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八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8.20美元,至每盎司1211.60美元,跌幅1.5%,创20108月以来最低水平。截至那天,今年以来国际金价的累计跌幅已达28%,已从2011年的峰值水平累计下跌了39%

 

在如此形势下,对国际金价的预测普遍不怎么好。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黄金矿业服务公司最新预计,今年平均金价将高于每盎司1400美元,明年金价将在每盎司1100美元至1400美元区间波动。该机构并未提供具体的金价预期。该机构只是对今年下半年金价走势持中性至谨慎看好的态度,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再次升温以及Fed推迟收缩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等因素都可以引发金价上行可能。

 

恰在此时,据媒体报道,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兆学建议中国政府应在外汇储备中增持黄金,以帮助人民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货币。据4月份公布的央行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升至3.44万亿美元。中国政府一直尝试让美国国债为主的外汇储备变得更加多元化。中国黄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孙兆学表示,从美元和欧元来看,其成为全球货币都是受到了黄金储备的支撑。而今年上半年中国境内的黄金投资需求达到了800吨,今年年底前可能会超过1000吨。

 

确实,全球各大央行是黄金的净买家。从某个角度看,这也是推动国际金价出现12年牛市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现在真的是提高黄金储备比例的最佳时机?我以为,还是关心关心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为好。如果美国经济稳定走出困境,Fed如约退出刺激政策,美元重归强劲,黄金可能真会如一些专业机构预计那样进入持续数年的熊市。而最新消息是,惠誉国际评级确认美国评级为AAA,位于信用评级的最高一档,理由是美国经济和信用基本面强劲。该机构指出,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令美国受益,并称在削减政府预算赤字方面美国也取得了进展。与此同时,惠誉维持美国评级展望为负面,理由是美国进一步采取必要减赤措施来削减政府债务的前景持续面临不确定性,且本财年结束时一些联邦拨款机制的到期将带来短期风险。不过,该评级机构将在今年年底前对美国主权评级作进一步的评估,届时美国的负面评级展望预计将被移除。目前,标准普尔对美国的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对美国的评级为AAA,评级展望为负面。

 

所以,对投资者而言,黄金至少现在仍不到逢低吸纳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