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MAIN
CMA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86
  • 关注人气: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9-10-22

(2009-10-24 20:29:27)
标签:

孔明灯

思绪

体貌

一份

一步之遥

文化

分类: 诗文随笔:简单的文字琐碎

http://photo2.bababian.com/upload1/20091022/28AFD483A0C9A643BC375CCEDE78BADF.jpg

长长短短的日子里,不求丝丝入扣反而契合某种宿命的牵引。

 

我隐约觉得我成为中年男人的一步之遥是我还激情过盛而不是每天奔波过活,或者我太过懒惰,但这不值得担心,可怕的是同样的天台同样的秋天的风,却和岁月中的对某种思绪的执着相隔了太多,我们花了太多的时间去淘汰我们不愿意去触碰的思绪,寻求一份庇护,不管这庇护多么的虚幻或微不足道。

 

这丝丝寒意和刚放飞的孔明灯,隐约中都在蓄意隐藏一桩等待的心事,在凌乱之中,又遵循一定的规则。闭上眼睛想象这是你任何想呆的城市,不管自己是在哪里,又或者将要去那里。得到了也不一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有点牵挂反而不错。

 

安静的旅程让人有时间思考,当你把大把大把的时间用在追求上的时候,才发现某些东西会自然向你靠近。当你逐渐选择为某个人某些事改变的时候,它们却已然为你改变了。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性格和气质,你在揣摩她的时候,她也在打量你的体貌,出来走走的可贵竟然如此。

 

最近的夜半一直难以安眠,无法适丛不可获解的情绪,如果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安便可不再盲从这个季节凛冽的风,那或许可以乘TXIA到你想到你任何想到的地方,每个故事都像秋天,有了开始就不知道结束,这个世界上弥足珍贵的,除了拷箱中自制的曲奇,还有一个浪子对来时的眷顾,谁都是在一边勾勒着欲望,一边臆造着另人悲悯的缺憾!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现在这风吹的未免有些孤单,其实一直是孤单的,只是想的东西多了,杂了,一直以为以前是不愿意去想,诚然重点不在这里,有时候随性的选择该是心态平和的开始。

 

这世界上有些事情很微妙,相互感觉,相互给予某种独特的味道,祖先在血脉和基因里深藏了这些东西,它趋势你前行,帮你规避危险或者从爱上一个城市而爱上一个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2009-07-05
后一篇:2010-2-26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