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全网传媒
全网传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7,806
  • 关注人气:1,0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漏壶(Cracked pot)

(2009-10-09 11:27:31)
标签:

漏壶

cracked

pot

裂缝

上帝

使用

杂谈

分类: 灵程札记

漏壶(Cracked pot

 

  许久前,朋友转发一篇文章(Cracked pot):一位老妇人每日肩挑两壶去远处打水,一壶完美无缺,一壶却有裂缝,每次回到家,漏壶中的水已所剩无几。而多年来,老妇人还是这样肩挑两壶去打水,漏壶一直轻看自己,也怕有天遭主人遗弃,而尽管它自怨自艾,害怕的事却一直没有发生。有天,漏壶实在好奇了,就问主人为什么还留着无用的自己。

 

  妇人没有直接回答,却让漏壶看路边盛开的鲜花,接着妇人才告诉它,正因为看到漏壶身有裂缝才没有丢弃它,因为她一直就在想怎么能用好这些裂缝,于是在他挑水回家的路上,她播下花种。“看吧,这些花儿都是你每天在浇灌,现在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将你留在身边了吧!”

 

  读后,几乎泪流满面,一直不能忘怀,心存感恩,漏壶照见着自己,我们不正是那漏壶吗?虽不完美,却不曾遭上帝遗弃,相反,他无条件的爱一直将我们所有的缺失和罪孽包容赦免。我们的不完美在他一览无余,我们也无需为自己的破漏不堪自惭形秽,既然我们是他造的,在给我们每个人恩赐天赋的同时,也留下缺憾,没有人敢夸口自己的完美,唯有创造我们的那一位,他才是完美。我们实在无所夸我们看似的完美,也无需怨看似的不完美,因为我们不过是他手中不配的器皿,谁知道我们的破漏不正是他要使用我们的地方呢?他的道高过我们的道,他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有人好奇,基督徒为什么要透明自己的生命,分享甚至夸口自己的软弱,殊不知,他的刚强正是在我们的软弱处彰显。当年,门徒曾好奇问耶稣,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约翰福音9:1-3》)

 

  上帝给我们每个人不同的裂缝,正是要显出他的作为来。求主让我们不轻看自己的裂缝,求主能使用我们这只只漏壶,让回到你家的路上鲜花盛开!

                                                      漏壶(Cracked <wbr>pot)

                                                          写于 2009年10月1日13:55分卧床休息中

欢迎进入:

 

漏壶(Cracked <wbr>po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