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玲玉
李玲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478
  • 关注人气:5,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除霾

(2014-03-09 21:25:35)
标签:

内幕

娱乐

音乐

电视

   最近极度糟糕的心情一如北京连日的雾霾,满眼细微尘粒,挥之不去,也无处可避......
   还好,今日我心中的霾已散去,已然心明眼亮........有的事本想不提,因为会有很多中伤之语出现,可是对于关心我支持我的朋友,也许,我的犹豫我的顾虑也要散去,我也该一吐为快,向他们有个交代,清除你我心里的重霾,让自己明亮轻松起来!
   年前,一向不喜欢做PK秀节目的我接了一档节目,能接受邀请的原因很简单,节目的宗旨是弘扬戏曲文化,而我在年少时代学过越剧,那时就埋下了对戏曲的深厚感情。从歌曲选择、音乐改编、服装准备,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完美,潜心准备,认真排练,只是感觉压力较大,是偏戏还是偏歌没有一个标尺,需要自己拿捏为了对其他选手的公平,曾学过越剧的我,前两场比赛都未选择越剧,大胆的尝试了京剧和黄梅戏,台上观众的阵阵掌声让我陶醉,似乎又回到了那个青葱年代......渐入佳境。此后节目的某些环节设置得让我感到非常不舒服,也陆续知道了节目组一些该瞒却没有瞒住的事情,很多违背初衷的细节,让我萌生退意,我也向节目组表达了这个想法。我想既然答应过栏目组,那就撑着向前推进吧,如果能让有一些不太了解戏曲的年轻人通过这个节目喜欢上戏曲这种表演形式,我会感觉到欣慰也很满足。
   意外还是发生了,第三场在我重新以越剧的形式结束表演的时候,场上掌声不断,观众情绪高涨,我自己也感觉良好,场上的专家评价也都很高,而我在台上也感觉到难以抑制的兴奋。到了所谓的“投票”环节,我却只得到区区几张观众票,巨大的落差在那一刻把我定在了那里。此前听说过投票环节有人为操控,有些票就掌握在参赛选手手中,网上贴吧上也有不少这样的议论,也曾有人劝过我这样去做,但我觉得太没意思,如果最初知道是这样我是坚决不会来参加的,有一句话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人在阴影里待的久了也会成为阴影的一部分,为一己之欲做这样的事情太无聊,这有悖我做人的原则。
    身单力薄,我无力改变栏目组的操控,情绪降到冰点,长吁口气,在台上我选择了离开。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虽然遗憾深深,但自问无愧。罢了!作为一位几十年在舞台上的艺人来讲,我已经尽力了,剩下的只有深深的无奈。栏目组弄出这样的把戏,我痛恨痛斥!从此,再不参加这类傀儡节目!无奈归无奈,生活照常继续。
弘扬戏曲文化,这是每个戏曲人的责任,在这一点上,曾经作为越剧小生的我尽力了。
除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