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玲玉
李玲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478
  • 关注人气:5,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踏紫(图)

(2010-08-25 15:53:03)
标签:

杂谈

看到电视上介绍一处京北种植有大片薰衣草的园子,立刻动了心思。薰衣草一直是我喜欢的,从颜色到香气,还有那些可爱的米粒般大小挤挤挨挨的小花粒。连家中主卧的洗手台上,都摆放着一大瓶盛开的“薰衣草”。一看到紫色,我就会莫名地愉快,这种感觉很难一下子说得清楚。

 

这片“园子”一直在神秘地勾动我前行的欲望,同左右一讲,无不应和,择一云淡风轻日,一行人欢欣前往。

 

停车落锁,团团紫色的云雾如梦如幻,似缓缓飘至,连空气都是香的。大家惊呼,不觉地加快脚步。这哪里是云雾飘向我们?分明是我们脚下生风“飘向”了这些紫色的云雾。

 

第一个扑进花海,我像那些大大小小飞舞的蜜蜂,上下翩飞,摆着各种或收敛或张扬的姿势,旁边的相机咔嚓咔嚓,老张在一旁凑热闹喊到:摆个芙蓉姿势吧!我很配合,挺胸扭跨,那一刻我欢喜得像个小孩,旁边的相机咔嚓得更欢了……

 

买了些薰衣草的香包,可以挂在枕边、衣柜,我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这些可爱的小小花苞,鼻子被浓烈的香气熏得有些发痒。精致小巧的薰衣草精油香瓶,外观炫丽,还有薰衣草制作的香皂,一些有着特别名字的香草茶,心里有份柔柔的喜悦和感动在一波一波地漾开来。喜欢薰衣草,喜欢被熏得如同饮酒般的微醺感觉。

 

一直都喜欢香水、香草,喜欢香喷喷的东西,更喜欢在家里的各个角落摆上香气袭人的香草包,房间里总是弥漫这一股好闻的味道,味道的美好带给人心灵的愉悦。

 

“尽管香随人意,可煞风景的事情也是随处可见,又让人觉得美中不足,本不想提及,可又不得不提。我想园主的初衷一定是很好的。但园内的管理真的是差强人意。在游览过程中看到有很多被游人践踏和摘掉的花草,非常心疼。除了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这恐怕也是游客们需要自觉的地方。其次是厕所太恐怖,脏臭得令人反胃作呕。园区的大门内,这唯一的售卖香精和各色香草的商店里物品摆放得毫无秩序。总之,让人感到遗憾的地方还是不少。

 

想想在七十、八十年代的火车上和商店里都有“意见薄”,我算是在香草园的“意见薄”上满满地写了一篇。路上,同伴们议论纷纷,如果说管理质量能够力争再进一步改善些的话,其实这里不失为一个周末休闲、拍照的好去处。

踏紫(图)

踏紫(图)

踏紫(图)

踏紫(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逛佳亿
后一篇:“天下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