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人新华
游人新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6,040
  • 关注人气: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2013-01-18 13:21:14)
标签:

旅游

希腊

圣托里尼岛

伊亚

游人新华

分类: 欧洲之旅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圣托里尼岛简称圣岛,伊亚是圣岛上的一个小镇,被誉世界上最美小镇,有最美落日的地方。

    因为去了不少地方,如今对“最美”两字已少了感觉。关于落日,因为海上落日,高山落日什么的也赏了不少,特别是因家住高层,只要有太阳,落日可天天赏。在到圣岛之前,好像对伊亚也没寄予多大的期待。

    伊亚在圣岛首府菲拉的西北面,也是圣岛的尽头。从首府菲拉到伊亚我们乘公交大巴才1.6元。可当我们到伊亚,在还没来得及欣赏伊亚便遇乌云压顶,紧接着便是狂风暴雨……。

     没想到刚到伊亚,伊亚就给我们个下马威!

    来自爱琴海的狂风把我们的雨伞掀翻,倾盆大雨打得我们稀里哗啦,衣裤鞋子很快湿透,这时就听一个同伴在喊:“不行了,我的鞋子全进水啦……!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我们躲雨的地方

 

    当几个同伴打道回府,我和另外两个同伴躲进了一户人家的屋檐下。

    狂风在咆哮,大雨在倾盆,当我们情神怡定,突然发现这房屋及四周竟然是那么的漂亮,呵呵,就连一个不起眼的小楼梯,小台阶都粉饰得那么的动感,还有,那墙上,那廊道上,都叮叮当当地挂有不少的装饰物,嘿嘿,感觉真有意思……。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很快,我们发觉隔壁的房子竟然是五颜六色的,那墙,是黄色的,那阶梯,是大红的,还有那围墙,是粉红与米黄勾勒的……,哇,我们感觉我们是掉进了童话世界……!

    尽管我们都成了落汤鸡,可此刻,当看到这些漂亮多彩的房子,我们一下子兴奋起来。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躲雨时对面的房子

 

   再看,对面的房子红彤彤,门是湖绿色的,即便楼下并排的两扇窗,窗框颜色也不同……。“哇,这么漂亮的房子,快,快拿相机出来拍呀……!”这时就听我的同伴在喊。

    “哎呀,我的相机都湿掉了……。”我边说边拿出湿漉漉的相机开始拍。

     上下左右,前前后后……,真没想到到就这么小的一个角落,尽然四面八方都可以拍,我和我的同伴拍得是不亦乐乎……!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突然发现外面的风停了,雨也走了,于是我和同伴从屋檐下出来,没料没走几步,发现外面的世界还要精彩……!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此刻,就在我们的眼前出现了一片稀奇古怪的房子,说不上是圆还是方,是高还是低,反正一切的不规则都被排列组合得不同凡响……。

    确实,看多了那些个方正的建筑,当身处这些形态各异,五彩缤纷,又无形中见有形的房子,感觉仿佛是陷入了梦境。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哇,感觉我们是掉进了艺术宫啦……,那满眼的房子,围栏,阶梯,庭院……,到处都被设置得活灵活现,它们弯弯曲曲,它们曲径通幽,它们……,简直是难以言表了……!!!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我们来不及欣赏了……,我们瞧这瞧那,瞧着眼前的一切,瞧着每一栋房子,但见所有的房子都不一样,造型,颜色,高低……。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所有的楼层,可以说都不在同一水平上,它们蜿蜒,高低,上下,连楼梯也可以是歪歪扭扭,上下宽窄不同……。

    这里,到处是艺术,美得令人窒息……!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冬日的伊亚没人,暴雨过后的伊亚更是静得能听到树叶上掉下来的雨滴的滴答声,面对眼前玲珑怪异的小房子,是作品,是画,一幅幅生动得无法相像的如画般的建筑,我们竟然都不敢大声喊了……!

    原来伊亚这么美,名副其实,不愧为世界最美小镇的称号和美誉。

    感觉老天爷因为我们的心诚,送我们个雨过天晴。我和我的同伴为我们自己的坚守而庆幸。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伊亚与菲拉一样矗立在爱琴海的悬崖边。根据介绍,二次世界大战前,伊亚还属于圣岛的中心,因为地震,伊亚被严重损毁。我们如今看到伊亚大多为地震后重建,所以视觉上比菲拉要更美丽精致。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没有了狂风与暴雨,感觉伊亚就剩下了我们三个。

   我们在伊亚的山崖间穿梭,我们上上下下,我们欣赏伊亚那些个精灵古怪的房子。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感觉伊亚无论是房子本身,还是周边的配套建筑,都是那么的多变型,它们可以是圆弧,也可以是多角加直线。它们可以是波浪的,也可以是椭圆的……,感觉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随心所欲,并且涂抹在建筑上的颜色也是“百搭”,想怎么涂就怎么涂。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我领略过不少欧美国家的建筑,什么哥特式的,洛可可风格的……,却还没见过这样风格的建筑。曾有人说伊亚的建筑属于“石洞屋”,也有人说属于“鸟巢”型的,还有的说就是基克泽斯群岛的建筑风格。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不管怎么说,也不管伊亚是属于什么类型的建筑,在我看来,所有的这些建筑都是圣岛建造者的一种审美意识,一种建筑思想的再现。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地域,风格,创意与思想,感觉希腊人在伊亚悬崖边建造的房子是他们设计思想最完美的体现。

    我和我的同伴站在悬崖边发呆,因为没跟团,一切的时间都属于我们。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伊亚真是个需要花时间慢慢品,慢慢赏的地方,只要你能静下心来慢慢看,所有的细节都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和同伴一路欣赏,我们发现着,惊喜着,感动着……。一个同伴因为奇景,被引导得不知去向……。确实在伊亚,到处是景,到处是路,一不小心就会因为景致与同伴分手。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站在伊亚高处,我们面对湛蓝的爱琴海,享受阳光,享受来自最美小镇带给我们的视觉盛宴。

    同伴原来是去台湾的,面对醉人的伊亚,她情不自禁地说:看来我的决定绝对正确,如果去了台湾,我将失去伊亚,会一辈子遗憾……!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冬日,因为少游人,伊亚的房主大多会在冬季重涂外墙,把房屋修缮一新,以迎接来年游客。而我们,则成了享受这最新鲜色彩的游人。 

     伊亚的房子多彩,也有单色,即便这些单色的房子,因为它们的层层叠叠,它们的犬牙交错,也成就了在平面上的交融,与菲拉相同又不同。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在这属于圣岛,属于伊亚,也属于教堂的白,看上去如同在雪地里,洁白得感觉没了杂质……。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当山崖上的建筑迎来了灿烂的阳光,我感到这充满阳光的建筑变得更加的鲜活与灵动。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晴空万里天湛蓝,那远在海边的教堂,那蓝色的圆顶变得更加的耀眼……。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蓝色的圆顶教堂是伊亚的标志,伊亚虽小,但蓝色圆顶教堂却有不少。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矗立在伊亚最顶端的风车是圣岛的地域标志,也是最美丽的风景。不过站在大风车下,即便没有暴雨,但来自海上的狂风也可以把人吹得站立不稳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都说伊亚的落日世界最美,我和我的同伴决定在伊亚等待落日。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冬日的伊亚少了来自世界各地观赏落日的游人,但留守在伊亚的小猫小狗却有不少。在我们等待落日的时光,那些小狗小猫们一路紧随。也许因为冬日,主人们都不在岛上,这些小猫小狗没得吃,于是见到游人就会扑上来,或是献媚,摇头甩尾,或是干脆一路跟着要吃的。

   镜头里的两只小狗就一路跟着我们,还“不离不弃”。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当落日洒向伊亚,光晕慢慢显现,我们也陶醉在了这天地间……!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教堂落日 

 

 

    “伊亚,太美了……!”,我和我的同伴此刻除了享受伊亚的落日,已经无语……!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在邮轮上摄圣岛

 

    在我们登上返回雅典的邮轮上,当我们再回望圣岛的美景,回望伊亚那熟悉的蓝顶教堂,那矗立在圣岛尽头的大风车,突然觉得是那么的不舍……。

 

希腊之旅:圣岛冬日,醉美伊亚

    邮轮上摄 圣岛的尽头就是伊亚

    

    圣岛渐渐远去,我用相机挥手:别了,圣岛,别了,伊亚……!

 

 

 

 

 

 我的希腊之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