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汤灿
汤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41,271
  • 关注人气:9,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哀悼舟曲 反思如何保护我们的家园

(2010-08-16 09:25:56)
标签:

舟曲

汤灿

反思

杂谈

    又一次灾难来临了。

    泥石流真的是非常可怕,没有任何预警,那样突如其来,窒息的死亡。

    在这种种可怕危险的背后很多至情至爱的故事也在发生。听朋友跟我讲起,一个年轻的母亲用自己柔弱的手臂将自己四岁多大的孩子举起长达八个小时的故事,那是怎样的一种力量!想必,在那时那刻,她的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念头:救她的孩子!她不会去想自己的手臂已经无力支撑,不会去想自己的安危,只会想如何能让自己的孩子坚持到获救的那一刻!母爱的力量有时真的可以让人超越极限!庆幸的是他们都得救了!家园能够重建,只要生命还在,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舟曲!!!!

    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特大灾难了,在这一次次的灾难的背后,我们是否也应该反思一下,我们生存的地球家园这个大环境为什么会不断出现问题,地震、洪水、旱灾、泥石流……我们不能对抗大自然,只能从自己的行动中一点一点去保护它。比如少吃肉,这个看似很容易做到的行为其实会为我们的环境保护起到很大的作用。动物在成长过程中会产生温室气体,这也是地球不断变暖的一个重要因素;减少对动物的需求量,尤其是牛羊肉,农业的碳排总量基本上是来自畜牧业产品,牛羊的需求量减少,许多牧场用地便可重新造林,从而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改善土壤侵蚀和降雨模式、减少土石流和洪患所造成的天灾,减少沙漠化进程,进而大幅改善环境。

    这是不久前去甘肃参加“母亲水窖”活动和去鄂尔多斯参加活动时拍的照片。鄂尔多斯已经明显好于甘肃了,但相信和很多没有去过的朋友想象中还是有很大差别。从点滴做起吧!朋友们!热爱我们生存的这个地球吧!只有我们真诚切实地热爱着它,它才可能以同样的爱来回馈我们啊!

哀悼舟曲 <wbr>反思如何保护我们的家园 

哀悼舟曲 <wbr>反思如何保护我们的家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