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1,951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医生都劝你少吃盐

(2018-12-13 10:27:39)
分类: 饮食

为什么医生都劝你少吃盐

适当吃盐可以为身体提供钠元素,这种物质对生成胃酸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且食盐还可以帮助预防疾病出现。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吃盐越多越好,本文就来认识一下吃盐太多究竟有什么样的后果?

吃盐太多的后果

1、导致骨质疏松跟肾结石

研究流行病人群发现,如果有长时间含盐量比较高的饮食习惯,这群人会比较容易患肾结石跟骨质疏松症。这一点跟钠离子的代谢有一定关系,钠离子由同一种分子来进行调节。当钠离子从身体排出的时候也会同时带走一定的钙元素。

因此如果吃东西太咸导致内环境钠离子的浓度较高,身体就会排出多余的钠离子,而与此同时也会带走一定量的钙元素,身体会流失很多钙元素导致缺钙。这种情况的后果就是会导致骨骼变脆以及骨质疏松症,甚至会增加骨折的风险。

当钙元素随着尿液排出体外的时候,尿液的浓度增加也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2、胃癌

食盐的摄入量跟胃癌的出现概率也有一定的关系,长时间吃盐比较多的人患胃癌的概率比较高。

3、肥胖

食盐吃的多将会直接导致喝水量增加,而生活中一些年轻人在口渴的时候并不是喝水,而是喝饮料。这会导致身体内的糖分的摄入量增加,会导致肥胖,可见吃的东西太咸跟肥胖有间接的关系。

4、皱纹多

食盐的化学成分是氯化钠。当进入到人体之后表现形式为氯离子以及钠离子,对人体的渗透压起着一定的作用,对调节酸碱平衡以及水平衡也有很大的作用。

如果吃的食盐太多就会导致身体内钠离子增加,身体就排出钠离子于此同时还带走身体的水分,这种情况就会导致皮肤老化,时间长了自然也就会出现皱纹。

一定要知道食盐的摄入标准

正常情况下一个成年人每天摄入的食盐量不能超过十克,最好把控在每天每人五六克的样子,如果肾功能存在异常吃的东西需要更加少一些,最好在每天三克。


为什么医生都劝你少吃盐
为什么医生都劝你少吃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