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03,299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继蓝光之后青光被发现也会影响人体睡眠

(2018-07-05 10:52:51)
分类: 睡眠

继蓝光之后青光被发现也会影响人体睡眠


据英国媒体6月22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高水平的青色光会让人保持清醒,而减少青色光则会有助于人睡眠。并且,即使颜色变化肉眼不可见,但人的身体会感受到这种影响。此外,研究人员希望可以生产出增强或减弱青色光的电脑屏幕和手机设备。

据了解,此前睡眠研究人员已经建立了颜色与睡眠之间的联系,研究发现蓝光会对人体睡眠起到延迟作用。而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中的“夜间模式”就是为减少蓝光对睡眠的影响而设置的。

然而,由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瑞士巴塞尔生物学家联合发表在《睡眠》杂志上的研究则又显示了青色光对人体睡眠也有特殊的影响。研究人员根据人体接触青色光的多少来测量人体唾液中褪黑激素(一种与睡眠相关的激素)的含量,从而研究青色光对人体睡眠的影响。

据悉,这一技术在一部电影中得以测试,通过将其颜色调整为包含或不包含青色光,发现不同情况下观众的睡意和唾液中褪黑激素含量发生了变化。因而,研究人员建议,如果是为了保持清醒,那么可以使用含有青色光的电脑屏幕。但如果是为了减少对睡眠的干扰,那就要使用颜色相同但不含青色光的版本了。

由罗布·卢卡斯(Rob Lucas)教授和安妮特·艾伦(Annette Allen)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表示,可以在电脑屏幕、电视和智能手机上应用这一发现。

这一研究结果令人兴奋,因为它告诉我们,在不改变整体颜色的条件下单独调整青色光的有无可以影响人体的睡眠。并且,这一发现很可能会帮助到那些有青少年夜间使用手机的家庭。



继蓝光之后青光被发现也会影响人体睡眠

继蓝光之后青光被发现也会影响人体睡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