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82,832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体内湿气的原因有哪些

(2015-10-27 14:13:34)
标签:

健康

湿气

身体

空调房

博文

分类: 综合
体内湿气的原因有哪些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是导致体内湿气重的原因之一,睡眠不足直接影响到人体的新陈代谢,身体的活力就不足,身体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处于低迷的状态,体内的湿气就无法正常的排出体外,时间久了之后就会让湿气在体内聚集,月积月累湿气自然就重了。要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让我们的身体得到良好的休息和调整,体内的新陈代谢正常,湿气也会随之排出体外;每天保证十一点之前上床,每天八小时的睡眠,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不仅体内湿气少了,皮肤也会变得光泽细腻。

运动量少。

现代化的生活方式让出行变得越来越快捷,但是人们也变得越来越懒散,运动量也在随着减少,每天出门就是坐车,上班就是坐在电脑前,下班就是躺着沙发上,运动量的减少体力自然消耗也变少,身体的机能自然也随着下降,活力不足导致身体阳虚。运动的时候会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运动时候的汗液会带着身体内的湿气排出体外,运动产生的汗液会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垃圾让身体更加健康。每天坚持运动四十分钟,慢跑,散步都是很好的运动,长期坚持可以保持理想的身材还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湿气达到身体理想状态。

在空调房里待的太久。

现代人真的成了一种恒温动物,再无春夏秋冬之分,夏季空调房里凉爽舒适,冬季空调房里温暖如春,身体自动调温的功能在逐步的弱化。在夏季的时候身体的毛孔都是张开的,空调中的冷气湿气会随着张开的毛孔进入体内,夏季不仅不出汗排湿气还让大量的湿气进入体内,湿气怎么会不重呢?建议尽量减少空调的使用,在开空调的时候温度最好保持在25度以上,在空调房中注意保护好腹部,腰部,肩颈,避免寒气直吹到这些地方,带来各种疾病。

油腻食物吃太多。

生活条件好了之后饮食也就变得更加精细,油腻,辛辣油炸食物是餐桌上的常客,食物油腻导致肠胃消化不良,长期食用油腻食物味道胃动力不足,食物无法被消化,成为危害身体的有害物质。饮食应该少些油腻食物,多吃粗粮,多吃粗纤维食物,减少身体的消化负担。想要排出身体多余湿气可以经常的饮用红豆薏米粥,红豆和薏米都有很好的排湿的功效,而且美容养颜,很好的去水肿。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 20000 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 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如“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3去健康的淘宝店逛逛.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加本博微信公众号:24小时健康加油站 (全国首家微信语音养生节目,逾千期,工作日12-13点间播出)也可以互动哦!更多互动请加养生社群QQ:240256942000人)。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