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1,951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月经期心情烦躁多吃谷类食物

(2014-05-06 11:59:39)
标签:

心情烦躁

雌激素

月经期

中点

可在

分类: 饮食

月经期心情烦躁多吃谷类食物

 

 

   受体内激素的影响,女性在月经情绪不稳,容易出现抑郁,低落或者暴躁。缓解这种消极情绪,女性不妨在经期多提醒自己控制好情绪,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转移不良情绪。饮食上,可适当多吃些谷物。

 

  对于女人来说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是特殊时期,这个特殊时期就是女性经期,女性在月经来潮之前就会陷入一些不良情绪中,容易感到经期烦躁不安、易怒、抑郁等。妇科专家表示,女人会出现这些经期情绪波动的原因是经期体内雌激素平衡失调造成的,但是这些不良情绪会随着月经来潮慢慢缓解消退。为了减轻经期前烦躁情绪,女性朋友们就要多了解经期注意事项并做好经期保健工作。

 

  心理调适方面,可在这一时期即将来临时即注意自我情绪的控制,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让自己“忙”起来,借此分散注意力。工作上的难题,如有条件的话可推到下周再去处理。特别是要调整好心态,有些女性认为月经来潮是“倒霉”,在心里很抵触这件事,这样的心理暗示会加重症状。所以对待这个“老朋友”,应具备科学的认识,并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月经期心情烦躁多吃谷类食物

 

   这几天里,还要积极与家人沟通,让家人明白自己不是“耍脾气”,而是特殊时期的情绪变化,把自己不愉快的情绪释放出去,并得到家人的理解与宽容,家人的关爱是缓解不良情绪的法宝。

 

  生活方面,可以适当做一些有氧健身活动,服用一些维生素制剂。有研究认为,补充维生素B6及钙、镁,对沮丧、烦躁等症状有改善作用。毛稚霞特别指出,比单纯服用维生素制剂效果更好的是多吃稳定情绪的食物,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主要为谷物)能增加脑血清素水平,减少不良情绪反应。因此,在此阶段摄入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的食物对平稳情绪非常有帮助。另外,这一阶段不宜饮浓茶、咖啡等较为刺激的饮品。

 

  女人经期前烦躁不安是较普遍存在的现象,说是正常情况也不准确,这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失调造成的,是需要调节治疗的,在医学上将这种反应称之为“经前期紧张综合征”。月经来潮前的这一周是女性最感脆弱的时期,为了更好地爱护自己的身体,减少经前烦躁不安,可尝试上文中介绍的饮食方式,经期前多吃谷类食物。


 

全国首家微信语音养生节目

 

防颈椎病需选择合适的枕头、鞋子 登陆微信——添加朋友——输入 24小时健康加油站或扫二维码。 

 

 月经期心情烦躁多吃谷类食物

   月经期心情烦躁多吃谷类食物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 15000 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 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3去健康的淘宝店逛逛.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加本博微信公众号:24小时健康加油站 (全国首家微信语音养生节目,每天12-13点间播出)也可以互动哦。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