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03,299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脚趾猜拳是不花钱的养生方

(2013-10-22 10:38:13)
标签:

不花钱

养生方

中点

呼吸暂停

保健

分类: 运动

用脚趾猜拳是不花钱的养生方

  

   为了身体健康花钱买保健品、健身器材,不仅劳财伤力,还占用空间。其实,养生保健有很多方法。最近,韩国“naver”网站总结了一些随时随地都能做、无需花费一分钱的养生保健法,不妨一试。


  吹口哨。该健身法老少咸宜,可以锻炼腹式呼吸,提高肺活量,有助把氧气输送到全身各处,并能锻炼脸部肌肉,有美容效果。具体做法是:深吸一口气,然后撅起嘴巴,模仿吹口哨的姿势,慢慢将气吐尽。


  活动舌头。习惯用嘴巴呼吸的人,容易打鼾、呼吸暂停,锻炼舌头的肌肉可以改善上述症状。锻炼方法如下:舌头向上翘,贴住上颚,然后上下拍打上颚,直到舌头感觉发酸为止。

 

用脚趾猜拳是不花钱的养生方

 

   踮脚走路。垫着脚有两个保健效果,一是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二是强壮跟腱。中医还认为,踮脚走路能牵拉锻炼肾经,有强肾作用。需要提醒的是,老年人要量力而行,以防过犹不及,反伤跟腱。建议老年人最开始练习踮脚走路时,每走10~20步就恢复正常走法,两种走法交替进行,每次踮脚最多走30步。


  用脚趾猜拳。用脚趾来模仿手指做出石头、剪刀、布的姿势,这样能充分活动脚趾,有利于刺激大脑,调节自律神经;同时,还能通过脚趾、脚腕的活动来放松脚部肌肉,消除脚部疲劳,有增强脚趾力量以及脚部灵活性的效果。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 15000 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 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加本博微信公众号:24小时健康加油站也可以互动哦。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