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03,299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葛粉的吃法和做法

(2013-05-30 11:21:04)
标签:

小包

脾胃虚寒

中点

肉丝

健康睡眠

分类: 饮食

 葛粉的吃法和做法

    葛粉香嫩滑爽,美味营养,男女老少皆宜,长期食用,无任何毒副作用,有益身体健康,被誉为“长寿粉”。每天食用1至3小包(25克/小包),早中晚均……
  野生葛根粉吃法:

  葛粉香嫩滑爽,美味营养,男女老少皆宜,长期食用,无任何毒副作用,有益身体健康,被誉为“长寿粉”。每天食用1至3小包(25克/小包),早中晚均可。食用说明:热食、冷食、冲食、炒食。冲调方法:取25克葛粉放入碗中,用等量的冷开水充分搅匀成桨,再用沸水200-250克冲熟即食,若须清热降火,冷开水冲服效果更佳。此外,还可冷食、热食、炒食。

  1、凉拌葛粉 原料:葛粉25g,糖50g,花生仁、芝麻适量。 制法: (1)将葛粉25g用冷水调湿,冲入250g沸水搅匀。 (2)拌入炒熟的花生仁、芝麻、糖,调匀即成。

  特点:清香爽口

  2、葛粉粥 原料:葛粉200g,米300g,皮蛋2—3个。 制法: (1)先将米洗净,煮粥,成粥状时加入葛粉用温火煮。 (2)煮好后调匀,加入切碎的皮蛋调匀即成。

  特点:细嫩滑爽

  3、葛粉炒肉 原料:葛粉25g,精肉200g,味精、辣椒适量,食用油100g,盐适量。 制法: (1)用等量的水将葛粉调湿,将肉切成丝。 (2)锅置旺火上,将油烧开,倒入调湿的葛粉,煎成薄片起锅,切成条状。 (3)锅置旺火上,将油烧开,爆炒肉丝,加入切好的葛粉块及味精、盐、辣椒,调匀装盘而成。 

  特点:色香味美

  用葛粉替代芡粉或生粉勾芡,使菜汁浓稠味美,且营养丰富,健康美容.

  葛根粉粥

  【特点】

  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老年性糖尿病、慢性脾虚泻泄、夏令口渴多饮等。

  【原料】

  葛根粉30克 粳米50克

  【来源】

  《太平圣惠方》

  【制作过程】

  粳米浸泡一宿,与葛根粉同入砂锅内,加水500克,用文火煮至米开粥稠即可。

  【用法】

  当半流质饮料,不计时稍温食。

 

葛粉的吃法和做法

  【宜忌】

  脾胃虚寒者忌食。

  食用方法:

  1、将少量葛粉倒入碗中,再将冷开水倒入碗中搅拌后食用。

  2、取葛根粉一至二勺放入碗中,兑同量冷水稀释,沸水冲搅成糊状食用。

  3、煎成大饼,切片与猪肉同炒作菜,风味独特。

  饮食宜忌

  服用期间忌食用刺激性食物,如:酒、可乐,咖啡、浓茶、辣椒、生姜、大蒜、韭菜、狗肉、羊肉、香菜、芹菜等辛辣温热的食品。(会影响服用效果)经期可以不必停服。多补充豆制品和奶制品,青椒、蕃茄、红萝卜、猪尾巴,猪蹄,马铃薯,红枣以及花生等坚果类,有空多做扩胸运动,配合适量的胸部按摩,坚持服用一定会达到你满意的效果。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 15000 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 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