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1,951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理研究:标点符号反映人的不同性格

(2013-05-17 10:34:42)
标签:

标点符号

心理研究

冒号

主义者

心理学

健康

分类: 心理-自我沟通

心理研究:标点符号反映人的不同性格


 

    喜欢用句号的人做事果断、干净利落。这种人通常比较刻板老套,给人一种无趣的感觉。另外,他们是“技术控”,喜欢最新的高科技产品。

  学生时代不少人被老师批评写文章“一逗到底”,其实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喜欢用逗号未必是一件坏事情,因为他们都是和平主义者,还乐于助人,和任何人都能打成一片,他们喜欢把所有事都说清楚讲明白,对“少即是多”的理论不买账,他们认为消息应该是多多益善的。

  喜欢用问号的人在做事的时候都会问自己“这样做好不好?”,这些人做事瞻前顾后,想得太多;喜欢用省略号的人则缺乏决断力,反复无常,他们很容易就走神,喜欢随大流,他们经常会忘记把钥匙放在哪里,也会花10分钟去找已经戴在鼻梁上的眼镜;喜欢用引号的人缺乏原创性,总爱引用名人名言,他们没有什么主见,总是喜欢叽叽喳喳但又做不了决定。

  一些人喜欢在每句话的结尾都用惊叹号,这种人一般是易喜易怒的人,他们不太会自我反省,总认为自己的观点很重要。他们性格张扬,一般对各种聚会很感兴趣。

  还有一些人喜欢用冒号,这些人凡事井然有序,做事喜欢列清单,总会被人委派去组织公共活动或担任某种职务;那些爱炫耀、自命不凡的人则习惯用破折号,他们喜欢纠正别人的错误,这种人在工作中表现出色,通常会得到老板的赏识。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 15000 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 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