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1,951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用一侧吃东西 不良习惯让牙齿未老先衰

(2013-04-26 15:00:52)
标签:

不良习惯

中点

实际上

单侧

牙龈

分类: 饮食

总用一侧吃东西 <wbr>不良习惯让牙齿未老先衰

 

    啃骨头、玉米

  有人发现啃骨头的时候是上下两排牙齿对得最齐的时候。因而日本人研究得出啃骨头能保持牙齿整齐。而实际上,近来有研究表明,牙齿内存在一些纵贯牙体的发育沟、融合线,啃骨头、玉米时,牙齿容易从这些薄弱部位开裂,导致牙齿折裂。实在要啃的话,骨头和玉米还是要煮熟。

 

  吃热食后喝冰水

  过冷过热都会刺激牙龈,使牙齿出现隐裂。如果再嚼几块冰,还会磨损牙齿,甚至使牙齿断裂。所以食物不要太烫或太冰。

 

 

总用一侧吃东西 <wbr>不良习惯让牙齿未老先衰

 

 

   此外,如果牙齿崩裂严重,就应拔掉。否则细菌很容易进入牙髓腔内,导致牙髓炎、溃疡出脓等。

 

  总用一侧吃东西

 

  总用一侧牙咀嚼会造成肌肉、关节及颌骨发育不平衡,造成单侧牙齿过度磨损及颌关节功能紊乱,而另一侧呈废用性退化。部分人偏侧咀嚼是因为一侧牙有疾病,所以牙齿出现不适要及时治疗。

 

 

总用一侧吃东西 <wbr>不良习惯让牙齿未老先衰

 

  用牙咬线头、撕包装

 

  有人图方便,用牙撕包装、咬线头甚至开瓶盖等。虽然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部分,但也经不起这么折腾,这些做法很容易使牙齿咬折或移位。

 

  塞牙不及时剔

 

  牙缝中的残留食物,如果不及时剔出,反而继续吃东西,会损伤牙龈,出现牙龈萎缩、脓肿、口臭,最终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塞牙后一定要及时剔除.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15000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 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