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03,299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保健:风油精六大神奇新妙用全公开

(2009-06-26 10:06:54)
标签:

美容

保健

风油精

患处

药棉

健康

分类: 综合

近年来,经科学研究和临床验证又发现风油精有新的用途。

保健:风油精六大神奇新妙用全公开

 

1、治腹痛:将风油精数滴滴在肚脐(神阙穴)内,外用伤湿止痛膏或普通胶布覆盖,可起祛寒止痛作用。此法对于因受凉,过食冷饮等引起的寒性腹痛效果尤佳。

2、治烫伤:对于小范围轻度烫伤,风油精直接滴敷在烫伤部位上,每隔三至四小时滴敷一次。此法治烫伤止痛效果明显,且不易发生感染,无结痂,愈后不遗留疤痕。

3、治脚癣:用温水将足清洗干净,揩干,如有水泡者,可先用针炙针将其刺破,然后用药棉吸净,再用风油精每日一至两次涂擦患处,一般三五日即可见效。

4、治口角溃疡:刷牙漱口后,在患处涂风油精,每日两次,若临睡前再涂一次,则效果更佳。

5、治咽喉肿痛:倒风油精三至五滴于汤匙内,慢慢咽下,即可奏效。此法对于干咳引起的喉痛也有效。

6、治肛门瘙痒:凡由痔疮、肛裂等引起者,先用温水洗净患处,再用药棉蘸风油精少许,在肛门周围涂擦,即可奏效。需注意的是,风油精勿用于面部皮肤,以防过敏,酿成色素沉着,影响颜面美观。又因它含有樟脑成分,能透过胎盘影响胎儿,故孕妇禁用。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8000有关健康的文章(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动/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综合类健康资讯等),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加油”前必读 //

自助式加油-根据您的需要和兴趣,可在本博首页 “分类”中点击相关主题(如“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达到针对性强、效率性高的“加油”目的。

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文章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曾被加拿大中文电台《博客世界》节目,以及凤凰卫视旗下《凤凰健康》杂志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荣登新浪健康“博客秀”。

每次加油最佳时长<30分钟 ! 定期加油,为生命注入能量 !!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