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1,951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动作可预防腰背疼痛

(2008-01-17 11:49:52)
标签:

预防

腰背疼痛

健康

分类: 综合
小动作可预防腰背疼痛  
 
    1.坐在床上阅读时,须在床头与腰部之间加个小枕头,使腰椎保持正确的姿势。

  2.坐姿应端正,尽可能坐有椅背的椅子,同时使背部紧靠椅背,切勿采取半坐卧的姿势看书或办公。

  3.习惯于仰睡的,可在膝盖后方加个枕头或垫子,使膝盖微屈,以放松背部肌肉及神经。

  4.如需要长时间站立,应准备一个小凳子,将两脚轮流放在小凳子上。

  5.如搬运重物,应避免弯腰的动作,尽量采取弯曲膝盖蹲下的方式,让物体尽量靠近身体。

  6.从椅子上站起来时,以双手支撑椅背或双膝,不要光用腰力及腿力,以免弄伤了腰。

  7.做家务时,尽量减少弯腰的动作,以减轻腰背部肌肉负担。

  8.正确的穿鞋方式是把脚放在前面的小椅子上,或采取蹲姿、坐姿穿鞋,避免大弯腰。

 

小动作可预防腰背疼痛小站一共收录了3000多篇有关健康的文章(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动/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综合类健康资讯等)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加油”前必读 //

*自助式加油根据您的需要和兴趣,可在本博首页左侧文章分类中点击相关主题(如“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达到针对性强、效率性高的“加油”目的。

*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文章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

小动作可预防腰背疼痛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小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记得保护好眼睛,每次加“油”不要太满太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